Monday, September 29, 2008

不堪回首--搭巴士记

故事始于星期五晚上--

没办法,衣橱除了上班衣物之外都是烂烂的喝茶衣服,到底要穿什么呢?
在唯一的长袖衣也卧尸街边后,实在烦恼。
终于决定衣服后,到鞋子了。
因为那双唯一适合的鞋子有小肮脏,好吧~~洗吧~~

结果鞋子是干净了,可是却被我洗烂了...
第二天,高高兴兴地踏上路途
在巴士站坐着等巴士,上车,很快到了KL Central(真方便~~)
突然!司机突然刹车,有位aunty在跌到的同时手不懂摸过什么,猛抓着我的裤子..
就这样白白的裤子多了两行手指印...天!!
我的裤子!!

什么?竟然要等到2pm才能上车?天!现在才10am也!
搭monorail去Timesquare 吧~~
竟然在过马路的时候,巴士放黑烟,我都不敢去看我的白色裤子会不会黑了一片呐!结果黑了一片是没有,可是发觉刚刚在巴士站的栏杆不懂是不是生锈,屁股多了两行褐色的印!!
还有什么心情可言?烂爆了啦!
还不快点去买裤子咩!!
结果是在顶不顺那个烂掉的鞋子,又买了一双~~
哎...还即买即换呢!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欣赏完Sammi当然要搭巴士下山咯。


话说第二天,由于新rules的关系,所有乘客必须在上车半小时前才能买票,逼于无奈也因为一些原因我们等到下午4点才到月台想说买430的票。当然,故事情节永远不会那么顺利,我们只能买到所谓最早的530,没位子了...





辛辛苦苦挨到上车的时刻。看着姗姗迟来的“云顶巴士”,我顿时迟疑了一下。


“这是我们要搭的巴士吗?”


它无疑就是一辆非常残旧的交通工具,红色的车身再喷上"GENTING"字母就说是“云顶巴士”,不是普通看到的Genting Espress 嘛!算了,搞不好人家十年前还是鼎鼎大名的“云顶豪华轮”呢!


奇怪,怎么前面的Aunty手上明明是6点的票竟然和我抢上车呢?没关系,我上到就好...


哇塞!比我怡保想当年的OMNIBUS还要恐怖!


几经折腾终于坐下了,天,我的位置竟然是最后那行,5大位的中间位置!那个靠左没得靠,靠右等睡觉,刹车的时候还会冲向前没人要的位子!!


奇怪,明明没位置了,怎么还有人一直上车呢?


什么?!!巴士竟然要上路了?乘客竟然可以好像rapid kl 那样站在走廊上?!!这是山路也!


吓到我目瞪口呆..


想也知道一路上我比坐过山车还要刺激~~拟补了没去outdoor的遗憾~~


司机也很狼死一下,我还有时间,可以慢慢来,他可以在转弯极度危险处稍微刹车,普通危险处稍微放慢速度,所有的下山路程完全可以感觉在加速中..对于现在我还能见到大家,和大家继续开心blogging,我要感谢上天,感谢主,感谢九王爷,感谢观音菩萨,感谢真主阿拉..



看到吗?破烂的天花板,前面还有一堆人在挤!!


还有被报纸塞住的冷气槽!!天!!

厉害的是,这辆巴士还可以每到一个地方就放人载人(Gohtong Jaya, Awana...)真的可以称之为Rapid Genting了!


可想而知,一路上的我,没了左右两边的依靠,它又一直漂移,我的人也是很不受控制的左票右票,刹车还几度往前冲,唯有左手保护书包免得它沦落到好像前面乘客的行李在走廊上翻滚,右手抓着斜前面的坐包,两只脚很没image的顶着前面左右两旁的椅子扶手,终于不再翻滚..


恐怖的事情再度发生,我竟然在过山车上睡着了...!!




睡醒时,发现自己不懂身在何方,应该是sentul/gombak之类的kampung马来区吧?还可以一站站放人,果然不是Ekspress =.=


我疑惑的问美珊:"他会载我们回KL Central吧?"


美珊:"我不懂咧..."


过了几分钟,看到熟悉的大路,稍微放心了...哦!我看到KL Tower 了,哦,我在Bulatan Pahang...


结果司机竟然在一个不知名的地方停下了,全车人都站起身..


什么?这是什么地方?问了问隔壁的Aunty


"这里是17楼啊"  "那他会载我们回KL Central吗?" "这里是终站了哦!"




天啊!逼于无奈下了车,什么17楼?一楼都没有嘛!烂泥地就一大片!


赶紧 Call 了call 阿爸


"我在17楼" "那一楼?" "不是啦,一个叫1楼的terminal" "Titiwangsa 吧?" "我不懂咧,附近有 Vistana Hotel, Dynasty Hotel, LRT 和KTM Station 咯" "知道了"




千辛万苦,神奇的阿爸竟然真的知道我在什么地方,哇!!神通广大!


Never Ever Take "Genting" Bus Again !!!!!!!

10 comments:

安全没事就好咯... :p

我的妈呀,有没有这样不堪哦??
怎么跟上次我们整辆空空的express成正比啊??
不过,为什么你还能睡觉啊??不会晕车么??
安全就好~~

搭巴士要小心问清楚才好耶~~

以后要问清楚才搭~
真的很烂一下~
尤其是开快快上云顶的巴士更吓人~

果然是黑巴士咧…=.="

haha~
那里是Titiwangsa~
是UKM KL campus的附近
那个Vistana Hotel就是在UKM的对面了!!!
=.=|||

好一个惊险旅程~~哈哈

你上錯巴士吧?
"Rapid Genting"是有分不同終站的:Titiwangsa, KLS, 1U, Kajang, Pudu(Imbi)等

一个小意见...

也许下次你可以试试从Putra LRT 的Terminal Putra (Gombak)站买云顶车票上半山搭缆车再上云顶
整个行程约一小时就到云顶了
也不用坐过山车: p...
回程也一样
到时巴士在Terminal Putra放人就可以直接搭LRT回KL Sentral了哦...

啊!!!阿鬼星期五也在云顶溜达。
non-stop地玩了整天,
星期六凌晨下山。
与Bell姐无缘咯...(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