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7, 2005

[CHAPTER EIGHTEEN] ★是天使让我们相遇★

[爸爸, 您就快告诉我们吧…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英宰和智恩焦急的看着他.
英宰的爸爸顿了顿, 好好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情绪, 说…[好…我告诉你们…早在11年前, 我还不是这家医院的院长, 那个时候, 我只是一个外科主治医生…我是一个冲动的人, 也是一个固执的人…智恩nar…你知道洋媛吗?…她是我唯一的女儿, 也是英宰唯一的妹妹.]
[哦…是的, 英宰曾经对我提起过有个妹妹]…智恩回应着…一边偷偷瞄了一眼身边黯然失色的英宰…智恩伸出手, 紧紧的握住了他的, 她知道英宰一直非常想念妹妹…所以她想要给他鼓励, 和温暖…
[是的, 在11年前, 她还很小…那个时候她才9岁, 却要承受一般人都无法承受的痛苦, 洋援是个不幸的孩子]爸爸继续道…[为了她的病, 我每天都疯狂的翻着理疗书籍, 我想要救她, 我想要救我的女儿, 作为爸爸我对她作出过承诺, 我对她说, 只要她不哭爸爸就能治好她的病…]

[是的!! 可你为什么要那么做, 为什么不让她哭? 她只是一个可怜而又平凡的女孩子, 一个柔弱的女孩子, 最后……你还不是没有守住你对洋援的承诺吗?] 英宰终于忍不住, 激动的吼着…这也是第一次, 他问出心中一直以来的疑问, 这也是他与爸爸之间多年的心结所在.

[英宰!!!….]智恩皱了皱眉, 小声的阻止着…可此时她的手也握的更紧了.

[……我知道, 这么多年, 你一直都无法谅解我…可是英宰, 你不了解一个父亲的心情, 你懂得那种害怕失去的心情吗? 害怕到不相信任何其他医生, 只得亲自为女儿动手术…而当我手中握着手术刀的时候, 我怎么都没有勇气切下去…那是我的女儿啊!…所以, 我自私的要求她不哭…因为只有看见洋援的坚强…我才会有勇气继续替她治疗…

我还记得, 就在她9岁那年的冬天…那孩子的生命也终于走到了尽头…我不敢接受这个事实, 所以整个人都处于疯狂的状态, 为她抢救着…那天晚上, 急诊室里就我一个值班医生…当护士告诉我, 在那个时候有一对夫妇因车祸被送来抢救的时候, 我根本…我根本无心理会…我只知道..我的洋援要离开我了…所以我固执的抢救着她…] 爸爸说到这里, 抱歉的看向智恩…

[智恩…那对夫妇, 就是你的父母…韩正宇先生, 和朴恩惠女士…我知道…作为院里当时唯一的值班医生, 我那么做是错误的, 也是不允许的…可是, 因为洋援生命垂危的关系, 我实在没有办法离开她去抢救其他人…所以我让当时在医院值班的另外一个实习医生为你的父母做抢救工作……智恩nar…对不起…爸爸是个罪人…爸爸犯了一个职业性的错误, 更犯下一个令自己的良心遭受了十几年谴责的错误…你父母当时的情况虽然非常严重, 可是如果是个有经验的医生抢救的话, 相信他们也许是有希望继续活下去的…可是…因为那个实习医生实在缺乏经验…所以导致了的爸爸妈妈最后的结果……智恩, 我这11年来, 一直都在找你…我想补偿你, 想再给你一个家…可是医院并不能对无关的医生透露已故病人的资料…我到处打听…可是还是于事无补…爸爸…不敢奢望你回原谅我…但是我想请求你原谅我, 原谅我的自私和我当年的鲁莽, 是我间接害你在那样小的年纪就失去了双亲…我实在对不起你…] 说完, 爸爸一手盖住眼睛, 懊恼的愁绪着双肩…无助的哭泣着.

此时, 智恩也早已经泪流满面…英宰更是茫然的看着爸爸暗自沉思着…智恩双手握住了爸爸的手, 非常激动得说…[爸爸, 您别那么说…真的, 您别那么说, 我也是一个曾经失去过孩子的母亲, 我能够了解你的心情…我不怪您, 即使当天不是您在值班, 我的爸爸妈妈仍然有可能离我而去…所以您不要自责了..那并不是您的错…也许这就是老天的安排…我相信, 爸爸妈妈在天堂也一定不会怪你的, 因为, 您是英宰的爸爸呀…是您赐给了我最终的幸福呀!]

爸爸不敢相信的看着智恩, 不敢相信眼前的这个女孩是多么纯朴善良…她的心就好象水晶一般透明, 也非常懂事…他真的好欣慰, 因为他终于得到了多年来的第一次解脱…并且他知道, 智恩, 就是他第二个女儿!
[好..好…爸爸谢谢你…真的谢谢你…]爸爸反手拍着智恩的手背, 点着头...
这时…英宰忽然感情复杂的对智恩说…[智恩……在你父母去世的那一天, 也就是我妹妹洋援离开的那一天, 你…..有来过这家医院吗?…]
[哦…?……恩…是啊, 当时我接到医院的电话便立刻赶来了…你为什么这么问?] 智恩抹了抹眼泪看着他, 不明白英宰为什么会问这个问题…
英宰此时是震惊的, 他用近乎颤抖的声音, 带有一些渴望的说..
[那……你还记得那天的105号病房吗?…]
智恩闻言….整个人楞住了…她目不转睛的看着英宰, 不敢相信眼前的这个事实……她依稀的从英宰身上看见了当年那位哥哥的摸样…[OPPA??…]她试探的问了一声…
英宰也怔住了…仿佛又看见了当年那个哭泣着喊他OPPA的小女孩…
他的思绪回到了许多年前…

* * *

[不要!!! 不要!!!….我不要这样!!]…年仅13岁的英宰看着妹妹毫无生气的躺在病床上. 他知道…他失去了她, 洋援再也回不来了…他跑出妹妹的病房, 完全不理会妈妈在身后的呼唤…他哭着跑进一间空病房, 肆无忌惮的哭了起来…可这个时候, 英宰看见在病房里一个角落里缩着一个女孩子…她的年纪看似与自己相仿, 头发是散乱的, 她双手抱着膝盖, 无声的抽泣着…
[你是谁…为什么要躲在这里哭?…]英宰不解的问
智恩慢慢的抬起头, 无助的瞪着水灵灵的大眼睛…边抽蓄边说…[你是谁..?..]
英宰楞楞的看着她, 她那柔弱的摸样让年龄虽小的他由心底生出一层保护的欲望…
[有人欺负你了吗? 别怕, 告诉OPPA…OPPA帮你去打他!]
[OPPA??…没有人欺负我…可是…可是…我的爸爸和妈妈..都离开了我…他们被推进了一个冰冷的房间, 我好害怕…在这个世界上, 我再也没有其他的亲人了…]说完, 智恩垂下了头, 更加伤心痛哭起来. 英宰难以置信的看着智恩, 原来眼前的这个女孩遭遇着比他更不幸的事情…他立刻上前蹲在她身边, 安抚的摸着她的头说…[别哭了…别哭了…我最爱最爱的妹妹也离开了我…]说完…也垂下了头…
智恩抬起头看着他…[你的妹妹?]
[是的…她才9岁…却离开的这个世界…不过, 我相信, 她会变成最美丽的天使…你别太难过了, 我想, 你的爸爸妈妈一定也非常非常疼爱你, 所以, 他们也会变成美丽的天使, 随时在你身边守护着你, 继续爱着你的…] 英宰真挚的说.
[OPPA…爸爸妈妈真的会变成天使吗? ]
[是的…所以, 当你想要得到他们的帮助, 或想念他们的时候…你就喊…FIGHTING!…懂了吗?]
[FIGHTING?…]智恩斜着头问.
[恩…FIGHTING!…我们都会变坚强的…因为我们的身边都有天使啊!………]

原来…天使们冥冥中自有安排, 也许是天意…也是是命运…总之, 是天使让这两个原本 “不幸”的孩子相遇…更让他们在以后的日子里成为了对方所互相依赖的”幸福”.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