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0, 2013

Chapter 4 = 暂停,短暂的玩乐 = Picton & Nelson

4/6/2012
晴天。

Queen's Day.

谢谢伊丽莎白女皇,您的诞辰造就好多人的幸福,呵呵。
无需工作的周末,心痒痒想要趴趴走。
多谢 A & A 我们一群人到最靠近的 Picton 转了一圈。

Picton

距离 Blenheim 大约45分钟车程。
就一个港口,没什么特别的小地方。
不特别的地方,有特别的人,显得不那么普通。
(到底还有什么值得我惊喜的?)

Queen's Day: we have fun at Picton ^^  【按】

More Photos at HERE


臭屁孩二人組


有沒有說中你的心聲?

写着写着竟然就想起那段快乐时光了。
怎么现在在脑海中飘过的都只有无数有快乐有欢笑的回忆呢?
Get a LIFE!!

啊!就连Donovan吵嚷嚷的叫声突然之间也很怀念~

嗯,就要离开这里了。
开青口的工作圆满结束,是时候走下一步了。

Blenheim, 就这样在这里待了差不多三个月的时间。
临走的时候才突然觉得,怎么对这城市突然陌生呢?
还未踏入葡萄园欣赏那风光明媚;
还未来个 winery tour 品尝美酒;
就连这城市鼎鼎大名的 Seymour Square 都没溜达过。
可是我 go deep 的知道当地人到哪里买棉被,到哪里享用晚餐,到哪里荡秋千,到哪里看医生,到哪里修理车子,到哪里上幼稚园,到哪里血拼...
或许这就是 Homestay 的好处,知道的比较不一样。
在这里有过一段很短暂的道地生活。
我尝试说服自己,哦,我在外地生活过哦。


The Winery
环境不错,就是食物不合胃口


在家门口看见的,第一道彩虹
雨过应该就会天晴吧

在那个太阳猛得能把人晒焦的早晨。
我晒着衣服,转个身就已经看见衣架上的衣服在冒烟。
对,湿衣服里的水气就在那么一刹那已经蒸发。
我不禁怀疑我这人皮能顶多久?


在这里,第一次亲密接触奇异果

别人说外国的月亮比较圆
其实不是无迹可寻
就地理来说,这里的月亮还真的又大又圆
那一次不经意地抬头真的把自己给吓死了
像是电影 Melancholia 一样,月亮怎么就在眼前,那么近,那么大,那么亮呢?



这是比较小比较远的。
你就想像偶尔会看见月亮仿佛就像你床边的床头灯那么明又亮的照耀着,那感觉很是恐怖。


离开前与同事相约到这里 “好-漂-亮-好-高-级” 的餐厅聚一聚来个 Farewell Dinner。
其实就是一件中餐馆。
其中的忘了什么名字的菜还把我们给活活辣死了。



真的好饿的表情

背包精神 ( 七 ) : 永远不要因为懒惰而不拍照,不然将来记忆琳琳落落时后悔不及,尤其你知道你是需要写记录的人,当然眼睛当相机有着强力记忆力一百年不退化的背包客除外。

想我现在就已经在小后悔。
突然发现有很多重要的 moment,值得照相留恋的人,原来都没有他们的影子。
一点都没有。
真的连影子都没有。
懊恼。


离开这小镇前又到附近的另一个小镇走走。
也不懂为何那么赶时间。
其实说起来,Nelson 这个地方还蛮不错的。
如果有机会,我想说,想更进一步认识你。
尤其 Nelson 那间名号响当当超级特别的 BBH
好想见识见识。虽然这一刻忘了叫什么名子。

还有,在这里无聊到每个人的生日都必须庆祝一番。
就像是,其实就是找借口大家一起吃喝玩乐抛开所有聚一聚而已~
藉口嘛,找一找就有啦!

                          

Eunice 生日

值得一提就是这 BYO 的 concept 很值得运用。
在家 party 总比在外舒服啊~

你可真的别说广告骗人!
不是所有广告的模特儿皮肤都是造假的!
至少我个人信心保证韩国人的皮肤真的很水嫩嫩,很正!
不信?


那水噹噹又白又嫩的肤质完全就是与本人相差一大截







~~~~~题外话~~~~~

以后有机会再 po 几位韩国朋友的照片来证明这我觉得没错的事实。
那是不是说,韩国护肤品值得投资?
说起护肤品啊,自己本来就不怎么照顾保护。
莫名其妙来到这里竟然皮肤变好去。
人家不是说护肤品需根据季节换掉吗?
还真的一点都没错。
不过,

女生啊,再怎么个率性背包也不能不照顾找吃的脸。

从马来西亚带来的 Shiseido Aqua Label 红色系列就足够我这混合型敏感肌在这里度过冬天。
不会油腻,也不会让皮肤不够水分。
好东西不怕介绍。


我就只有一罐 Toner ,一罐 Emulsion 和一罐 Enhancer 打天下。

用完了?没关系。
在这里的秋冬两季我就只买了这两支。

Cetaphil Gentle Skin Cleanser

洗脸霜,当然你要当作 body shampoo 也没问题,只是,太贵了吧?
这 Cetaphil 挺不错,用了不会觉得干燥。挺温和的洁净肌肤。
当然,来到这里我彻底当个邋遢的背包客。
Which means 什么 BB Cream 我一概没用。
就连很重要的防晒我也没有。
小朋友不要学,姐姐只是懒惰,这不好,很容易老。

脸部突然得到释放,一年没化妆没受化学物品的侵蚀果然有一点点不一样。

然后就用Olay Moisturising Lotion

但必须提醒你,这对我来说,有点油腻。
冬天时刚刚好。清爽无比。
但回到来马来西亚,嗯,黑头突然多了。
反正用来当 body lotion 准没错。
呵呵。

至于 Body lotion 方面就陆续用了这两种。
便宜又有效~


Fruit Works Body Butter Grapefruit



Garnier Aqua Defense Skin Lotion

说真的,在马来西亚皮肤干得脱皮,没想到来到这干空气的国度竟然变顺滑去。
投资一点点,这不算过分吧?况且这已经是很 low budget 了  XD
欠揍。
我果然是个不懂节制的背包客。呵呵。

更多产品 review & 介绍 - 按 这里







2 comments:

看得我心思飘了回去过去的记忆里头。
好几年了,记忆开始逐渐模糊,
真的,真的很庆幸那时候狠下心买了一个新的相机代替那个让我火大的相机!
至少,可以把那一瞬间永恒留下~

对呀对呀!!我也是因为这样才买新相机结果却嫌弃它太重,结果也很少拍照,气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