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4, 2013

Chapter 6 = 藝術與文明的重疊 = Dunedin

8/7/2012
晴空萬里,微風,陽光刺眼。

說是不能在一個地方呆太久,會了無生氣。
才過沒幾天又決定別再浪費時間呆在那令人煩躁的地方,再出去,走走。

與一群女生出遊,好就好在可以很瘋狂。
也不是說與男生出遊不好,除非很熟,不然有些事情還是不想曝露於人前。
像是穿着很不性感的睡衣,早上眼屎還在眼角,對著鏡子翻白眼的把眼耳口鼻重裝的時候。
不過這些都不在考慮當中,話說離開臉上有 NIPPON PAINT 的日子歷史已久遠。
至少這趟旅程並不需要。
雖然,我堅持,眼眉還是得在。哈哈。

Moeraki Boulder

一個很可愛的地方。
經過成千上萬甚至億年才形成這些圓圓的石頭就這樣曝露於眼前。
很不真實的當下卻也沒有多大的心情去留意它們的歷史。
反正就是玩得不亦樂乎。


不是一粒,是好多粒。
能用粒來形容嗎?
依稀記得老師說粒是形容體積較小的物體 >.<


我那麼大一隻站在上面也就這樣了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冬天。
我有限的知識裡總以為別人國家的冬天就是三個月都在下雪。
慢慢的下,慢慢的飄。
偶爾會遇上大風雪,但總不會是陽光普照就對了。

後來才知道,原來所謂的冬天並不一定有雪花紛飛的畫面。
也並不一定是冷色系。
像這裡,鏡頭是被太陽曬焦了,沒防曬的我也溶的差不多,沒有太陽眼鏡的輔助眼睛簡直睜不開,但一切的一切的同時,氣溫還是冷得讓人發抖。
冷與熱原來可以同一時間出現。
真神奇。


還是那句,一路上涼風兮兮,椰樹在旁婆紗起舞,
我們有說有笑,不久便到達目的地。

Dunedin
Done - E - Den
不是 Do - Ne - Din 或其他莫名其妙的發音,記住了。

一個現代與藝術重疊的城市。
用什麼字來形容它呢?
迷離?美麗?朝氣?富有文化氣息?
我卻只想到一個字。
迷惘。

對,在這裡總是感覺很迷惘,也不懂為何。

我們住進了這家旅舍。我必須說,一路上走走停停,住進的旅舍都不錯。
阿彌陀佛。
 Kiwi Nest

說明了,旅行的意義在於玩得開心。
每次旅行都不計其價的住私人房。
其實反正價錢相差不遠吧,每天與不同的人生活在同一空間也蠻累人的。

“ 快點啦,我連走路的力氣都沒了,吃東西吃東西啦!”
212 PM。
我在旅途中的角色總是很鮮明,就是負責替肚子說話。

每每要下這麼一個決定總是讓人覺得懊惱。
第一沒什麼頭緒,第二還是沒什麼頭緒。


Angus Burgh
沒什麼特別的漢堡

經過這家漢堡店,被外面的 Promotion 字眼給吸引住了。
什麼?午餐時間免費薯條!
“ 就這間了,好不好?”

結果呢?原來薯條是要“ 問 ” 才有,你不問,就當你不要了。
還有這樣的道理。
很不開心的吃了沒有薯條的漢堡小餐。
忘了說, Angus ,顧名思義就是吃牛肉漢堡。
我沒什麼宗教信仰,去到哪吃到哪,倒也挺幸福。


就和你說我很喜歡有古早味的東西。
所以很期待我的歐洲旅到底什麼時候能實現。
唉..

話說回來,
這城市,人來人往的,走在街頭都快被街頭文化吞噬了。


後巷

說它是個藝術之都也不為過。
總覺得這裡的人靈魂很自由奔放,很有朝氣,很鮮明。


總愛穿梭於各藝術畫廊感染那與自己格格不入的氣息
個人最愛這類 Portrait Show
總會不由自主畫上一整天的時間在看每幅畫的故事
但是...總是時間不夠就對了


說了每個城市的教堂都必拜
這間 First Church 還真的富麗堂皇
有沒有 Hogwarts 的感覺?

說起 Hogwarts ,這裡還真的有一家 Hogwarts 旅舍!
只是每逢冬天期間就會關門大吉,想要入住也難。
不懂裡面是什麼樣子呢?
(有住過的人能不能分享一下?)


如果有那麼一天我也有雙能把破爛變藝術的巧手
我連呼吸大概也會變得很藝術


白天


夜晚
Dunedin Railway Station
總是覺得這類的建築很風情萬種
就這樣站在街頭呆呆屏息仰望也能感嘆好久


晚上的街道
但也不能感嘆太久,畢竟,真的好冷,鼻水不聽使喚直流

“ 哎喲,又是吃飯時間了,走!”
“ 可是還是有點飽飽的感覺。”
“ 等下回到旅舍就會餓了咧。”
“ 好啦,就去吃一點點吧。”

連我自己都覺得自己是飯桶了真是的。
冬天,特別容易餓!這是我給自己的藉口。
呵呵。
不過真的,午餐時間太晚,晚餐時間太早。
別看那像是晚上8 點的樣子,其實也只有 534 PM 。
還是有點兒飽。

你知道嗎,就在那一刻,不約而同我們都好想尋找溫暖。
不只是 Physically 的溫暖,尤其,在這裡漂浮了那麼久,心裡的某個角落會開始想念那熟悉的味道,那由小到大陪伴著我們的飯菜香。


“ 好像不錯吃咧,走!”

就這樣走進了這家台灣美食。
雖然是晚餐時間,但是,奇怪,今晚我們都不太餓。


看!珍珠奶茶,豆腐花,鮮湯熱鍋!


還有滷肉飯
不能比,但吃下去就是感動啊。

把肚子都快撐壞了。
真是的。花錢受罪。但受得可開心了。

走著走著走到了別人家的圖書館。
哦,這裡有間大學挺著名。

University of Otago
嗯。
闖進別人家的圖書館也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總是在失去後才懂得珍惜。
我是說,總是在不需要把圖書館當家的時候才發現有那麼漂亮的圖書館。
啊...之前花在昏暗圖書館裡的時光都浪費掉了。
( 腦袋花了,什麼理論都編得出來 )


外觀
不止喜歡古早味,我也喜歡超現代


大堂角落


人家的大學月刊
依稀記得我們也有本這樣的刊物
但沒什麼看頭
我仔細的閱讀他們的看法與論點
說真的,還真的蠻有水準

我有點認真的在想要不要在這裡拿個課程好了。
不需10秒鐘的時間便打消了這個念頭。
原因無他,本小姐可沒那個金力。
所以夢想是美麗的,現實是殘酷的。

這是個年輕人的城市。
路上的名車子裡坐著穿著光鮮的男女。
很有 1 Direction 出遊的 Fu 。
吶,就是一堆年輕的俊男美女開著可愛的甲蟲開蓬車迎着風長發飄逸,臉上掛著燦爛無比的笑容的畫面。
我總是聯想到這樣的畫面。

反正迎面走來的都很 Fashion 。
不說其他,轉個彎,突然看見這家店裡堆滿了人頭。
什麼啊,這麼一家小小的店有什麼特別的呢?



原來啊原來
呵呵,超便宜超份量超值超好吃的雪糕在此!
才 $ 1.80 吧?
(歷史久遠,不太記得細節了)


不亦樂乎
結果第二天饞嘴的我再來再買了兩個 scoop 


University of Otago
泰姆斯河飄過腦海


鐘聲響起,學生們從不同的角落一湧而出
走路的,踩着滑板的,聽著 mp3 的,形形色色
我在我的學校就不見有人會踩滑板
會撞到人吧
哈哈




我真的沒有在崇洋
只是從小耳濡目染,而已


走到對面的博物館


也是一流一
無端端有隻鱷魚在走廊嚇了我一大跳


廁所的廣告牌上看到這
會心一笑
什麼嘛,人類的錯都怪到飛蛾頭上來了?

很喜歡這裡的走路文化。
其實不止這裡吧,歐洲很多國家亦如此吧?
能不駕車就不駕車,能走路就走路。
保持身心健康又環保。
不像我們亞洲國家,到巷口買份報紙都要騎車。
每每我這麼說時他們都會訝異得目瞪口呆。

“ 午餐時間到!”
我又來了。
“ 這次吃什麼呢?這個 Lonely Planet 有介紹,應該不錯,就去這間吧。”


Best Cafe
所以說不是 Lonely Planet 說的就準。
這 Best Cafe,可以看得出來是歷史久遠了。
陪伴着 Dunedin 60-80歲人的童年吧?
那個時候啊,每每放學這裡都擠滿了人呢!
回憶的味道,總是美好的。
但這回憶不屬於我。


差不多的價錢,差不多的味道,並沒有食慾大開
就是簡簡單單,那麼平凡


附近的Cadbury 巧克力廠

人人說來到這裡一定要參觀這裡的巧克力廠。
我可不這麼認為。
拜託。
全世界的巧克力廠大同小異吧?
況且不便宜的入門票直讓我打退堂鼓,尤其我根本不是 Cadbury 的愛好者。
一點也不。呵呵。

說了又說。
這裡每逢7-8月會有長達一個禮拜的 Chocolate Festival。
由 Cadbury 贊助,全城歡慶。
其中最令人矚目的就是 Cadbury 會在全世界最陡的街,滾下成千上萬的巧克力球,歡呼的人們就在街尾搶巧克力吧 ^^


Baldwin Street
Guiness Record The Steepest Street of the World


Ta-daa !!


好啦上面那張是作弊的
真的很佩服建在這街旁的家
每天是怎麼爬上來的

很常會看到很多運-動-家在這條街上來回跑動鍛煉自己。
很常會看到很多人駕著愛車來 testing 它夠不夠力。


我真的腳軟。

若你要我選在紐西蘭最不喜歡的城市,除了基督城,就是這城市。
無來由的不喜歡。
可能就是擁擠的人群與現代感化了舊時代吧。
有些東西我自私的想要保存。
尤其來到這裡的第四個月,我與時代脫了節。
與擁擠掛不上鉤,與現代感有了距離。

More Photos at HERE

5 comments:

怎麼這篇好像寫的很寂寞?都在追尋你的腳步了!

好特別的地方,當時就在交叉到上看到此地名,也聽過那斜斜的街道,可是無緣一游啊啊

Huh?為什麼?趕時間?

我那时候就是有参与了那个Cadbury Festival!

啊我沒有啊看照片很轟動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