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1, 2009

完全型男手册

最近和朋友聊起怎样才算型男
对,你是型男吗?
你想变成型男吗?
所谓男人不坏,女人不爱,这句话真实度到底有过高?
撇开乡巴佬的枷锁,你愿意窥探型男色彩丰富的世界吗?

啊朋友介绍的post实在令我振奋,不得不借桥来为各位男士开开眼界。
外加自己做了一份资料大搜查,报告如下。

开场白:
Metrosexual 是欧美这兩年流行的新词汇,這個新词汇巧妙地融合了「都会」(metro)与「性感」(sexual)这两个概念,形容時下单身的都会异性恋男士,开始仿效同性恋男性的生活型态,特別是指花许多精神和金钱在裝扮自己,包括衣饰、保养、健身,追求品味並且尽情享受生活乐趣


当然,当你通街都看到吴彦祖满街洗脸,金城武有型摆款任拍,Rain都要来个飘逸散发,贝克汉脱掉长裤来个大解放,个个都以相当感性的方式向男性传递着新的社会风向标,力争不断更新女性心目中的美男标准的时候,你知道,若头顶着3、7分头,身穿普通衬衫,再来一件漂白后的牛仔裤,啊不然就来个超时空好似李灿森在XYZ特警里的装扮的话,please,收起来,不要吓人当好玩。

根据<<完全型男手册>> ,型男的定义--
1. 二十一世纪男性時尚新潮流。
2. 有过人一等审美品味的男性。
3. 会为了「有型」口袋暂空終不悔。


不要说时势不好,时势造英雄!
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男性逐渐注重自己的外表仪态,务求以最好的一面,在这个生存艰难的时空里特卫而出,有实力的人,通街都是,人家不一定请你。里应外合,永远杀人个片甲不留,懂了吗?

简单说一下,我真的找出了<<女友>>2月号特刊<<男友>>,来了这么一段 ,当然,这么荡气回肠的2字号亦是最新一期的字眼。
(再次想不要脸的说bell婆婆是多么的紧贴时尚潮流 >.<~~)

...我有空沒空翻閱時尚雜誌自學;學Tom Ford的穿衣哲學,蓄中田英壽的鬍子,擠出金城武的表情,和Brad Pitt穿同一個牌子的內褲,學梁朝偉改名叫Tony...留意他們出席派對時,手擺在女伴身體的哪個位置,看起來才不像披上紳士皮的狼;拍照時,pose要怎麼擺才會讓女人想要把房間鑰匙自動獻上;下車時,哪隻腳先下才能力顯灑脫卻又不會被自己拌倒;講話的口音要如何帶有磁性又不至於咬到舌頭;平均多久要笑一次,剩餘的時間扮酷又不會讓人覺得像稻草人...

...強迫自己去Gym,把二頭肌、三頭肌、腹肌、下腹肌、背肌、股肌等各種“肌肌”練起來,看起來有一點壯又不會像加州州長或藍波;如此這般,穿襯衫才能解開兩顆鈕釦;直筒牛仔褲也可以穿成skinny cut;洗澡的時候才能看到腳趾。我當然不會忘記,銅牆鐵壁練就起來後打死也不穿緊到會令人窒息或令女人自卑的背心;我當然也一定記得,穿低腰的褲子才能顯露完美的腰身,讓剛剛好可以覆蓋在堅實下背肌和堅挺臀部之間的內褲上沿露出“CK”的字样...

...作為一個優質男人,還是必須選擇繼續“簡約”,是因為“簡約”的“低調哲學”可以把高調掩飾得很好...
(有没有觉得很像bell婆婆部落格的名字?标榜强调我没抄袭!!)

優質男人應當學富五車,我本來只是這裡懂一點,那裡會一些,十足半調子的男人,正因為如此,當務之急便是裝得一副知識淵博模樣,隨口可以點評國際時局、金融股市、IT趨勢、文化現象、時尚潮流;話語間不忘夾雜“You know”、“By the way”、“Obama”……苦背“貿易順差”和“貿易逆差”的差別等一些需翻字典、上網查資料才搞得懂的術語;Mark Zuckerberg、金偉燦、潘石紇等聞人的名字最好聽過、會寫。對品味的認識必須如數家珍,跑車、高爾夫、紅酒、Pasta、Tapas、 Lohas……分得出型號、廠牌、年代、產地、材質、口感、製作流程、品嚐的細部分解動作等等;瞭解它們的起源,唸得出創始人的名字,說得出一些趣味小故事;電影、音樂、書,當然不能膚淺到只聽過星爺、周董、吳若權。“別人懂的,我都要懂;我懂的,別人最好不懂”,終究是品味出眾的真理和必殺絕技;所以,越是冷門的,越是決勝的關鍵。

另一項重要的型男參考指標,是“專業級”的興趣;攝影(不是陳冠希那一種)、風帆、潛水、騎馬、茶道、紫微……,沒兩把刷子也要有台吸塵機,把一些從各個管道收集而來的point統統吸進自己的腦袋硬碟裡。跟美女聊起這些話題,開場白可以是“我有個朋友,他是學紫微的……”、“我有一次跟朋友去騎馬……” 等等,要是被問起,就說“我那朋友到國外發展了”、“我那一次是在國外學的”等等等。再不然,就搬出一些大師或權威的理論,例如“攝影大師Robert Capa說過:‘你的照片拍得不夠好,因為你不夠靠近’”、“根據AC Nielsen的統計,百分之八十的人對茶道的誤解是……”等等等等;讓話題隨著你的Eye on Malaysia在轉,或者擅用“跳島”戰術,在一個話題還沒有變得詞窮之前便跳到另一個話題,隨時當一個話題的領隊。

還有還有,優質男人都熱愛旅行。跟團?一聽就知道out了十萬八千里;最in的當然是自助旅行;甚至是,深度之旅、心靈之旅、探索之旅、苦行之旅……一個曾經到過三十幾個國家;或者在西藏和氂牛朝夕相處過三個月;或者每年固定到印度修習瑜伽一個月;或者曾經試過騎腳踏車從馬來西亞到柬埔寨;或者每到一個地方旅行都會去學做一道菜……的男人;光是講出來的那一瞬間,女人就已經自願將光環送上,其他男人都要假裝家裡的狗狗感冒發高燒借尿遁逃跑。

型男们,不要说没有必要,不要为自己准备什么富丽堂皇的理由,这已经是个准备迎接靛蓝小孩的世界,当大家还在原地踏步,磨蹭着我该爱谁我不该爱谁的问题的同时,人家已经早你一步登天了。

要赢人,首先就要赢自己!

型男不是有钱人才能做代表,不断章取义,你的行为决定你的为人。同样,你的思想决定你的人生。

型男参考
1. The Metrosexual Guide to Style -- by Michael Flocker
2. The Hedonism Handbook -- The Lost Arts of Leisure and Pleasure
3. 2009/2月份女友杂志

22 comments:

我不是个型男! XD

型男就好像令狐冲那样。

潇洒自在,专一永远,独一无二。

你好,无意中来到这里,看到这篇~~

其实本人于2003年10月号《女友》也写过Metrosexual:
http://tonfucius.blogspot.com/2007/07/call-me-metrosexual.html

后来还在2007年8月号引进新的Ubersexual:
http://tonfucius.blogspot.com/2007/08/metrosexual-is-dead-here-comes.html

有空看看吧 :)

我超爱型男!!!
英俊会因时间而消失,有型就不会,永久的。

我应该检讨下自己了:P

我好像跟型男搭不着邊

目标就是要像华仔样~型~!
不是从外表的,是发自内心的哦~!
阿Bell发的好主题!

Akira -- 型男有分内外咧,你满足内涵型型男了哦!

冲儿 --对咯!最型是你了!又是未来律师,名字又那么萨拉,即保守又前卫~wow!!!

Hot On --不得空也会看!!!呵呵

珊姑娘--你的他也是型男~所以珊姑娘也是个百分百索女~~

mrniceguy--你是斯文派型男》。。算啦,跳舞跳到酱型你还想怎样哦~~

蜜蜂王子 -- 那就要问你自己咯~

edwin --可以感觉到某人最近一直朝“型男”路线前进呢~~哈哈

看來我距離型男還有很遠的距離
==“

哈哈!有女生說我man!沒有人說我型男。
我也不是。
做好自己就好了。
華仔也好。tony也罷。
我就是我。

orz,真是佩服你了,但是,我不爱型男,哇咔咔^^^^

Bell妹妹,我一路来都是往这方面的嘛~
为了配合你咯~

十六夜真人--只要有恒心,铁棒磨成针!

左手--射手的本性就是这样~~我就是我!可是我们本身就已经很型好不好?连星座都型过人哈哈~~beh tahan!!


eileen --那你爱住家男?

edwin -- 是我想太多~~你总这样说>.

可怜!我不是~~
T_T

唉~看了就自卑...==

七仔 -- 很难讲咯~~呵呵

少爷仔 -- 傻的,做么自卑?你也不差好不好!你是型仔~~

我是单纯害羞男

我当个平凡型男就好了~I am who I am!

wai -- 你害羞我就害喜了啦!!!choi !!

bunz -- 呵呵,其实敢敢做回自己就是有型的一种啦!

你好!第一次来你家坐!得空去我家坐坐吧!hihi!型男!我不是男孩咧!讲到型女,我是不错的例子!(好自恋)hi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