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7, 2006

为什么会这样?

不懂,最近生活一团乱。在别人面前总是嬉皮笑脸的,可是那也是真心的,或许外面的世界比较精彩吧?
我绝对相信并且绝对知道,我不是恋家的人。不想隐瞒自己欺骗别人,就算过年过节会想回家,大概也是因为弟弟的关系吧?
曾经,在事情发生前,我选择诚实以对。我相信并尊重他们,所以我不想让他们做对失败的父母。然而,得到的却是一次又一次的伤害。或许你们在乎的我并不太在乎;或许在你们眼中我是不听话的孩子;或许我让你们蒙羞了;可是,请听一听我的意愿,好吗?
曾经的曾经,我因为你的关系,学了八年的钢琴,拿了张对我来说毫无意义的资格回来。或许,是为我好的打算,有门学艺,但是,八年的学习过程我过得好辛苦。每个星期天早上,难道你都没发觉我脸上都带着泪吗?或许真的不想面对吧,或许我是懦弱的,最后一张纸,我放弃了。很好笑对不对?其实已经准备就绪了,可以进考场了,我选择放弃,用一个好烂好烂的理由推塘说我要念中六了,没时间。或许老师是明白的,她也知道我没什么兴趣吧?也没劝我留下,其实我很感激,却也内疚。
因为你说家庭负担不起,所以我选择中六。也没什么不好,反正路还是一样走。
因为知道你们期待家里会有个大学生,所以得到什么课程其实也一样,我其实没多大惊喜,只要进到就好。或许别人会认为我太过没脑没为自己打算好未来的人生路?可是还不都是一样?反正有你在打点一切。
我想在一个没有你的世界自己走出自己的路,做自己的选择.在没有你的监视下自由自在的飞翔.所以对我来说,到外地工作的日子其实过得无比的自在愉快.或许这么说真得很过分,但这是我的世界,我还是该说我想说的话.
宿舍的日子虽然没有家里舒服,去个厕所要走几步路,吃餐饭都要精打细算.可是,我是过得愉快的.或许我幸运,遇到一班谈得来,可以谈心的朋友吧?有时候,我真的忘了家了.
每次看身边一有时间就回家的朋友,我一直在想"归心似箭"的感觉是怎么样的?答案是:不知道.
可是很奇怪,每次回到家,就不想回学校了.
然后从崇彦那里得到答案,因为,这里有朋友.
然后我又发觉,我变了.可是世界变辽阔了,我变得不再固步自封,变得放肆了.或许是想证明我可以独立吧,所以做事总有些自我,对不起了,给那些我无意见得罪的朋友.
他们说,回家,就可以吃到妈妈煮的饭.特别好吃的.
可是我,是没什么分别的.在外吃打包,回到家,其实也是吃外面的.
没办法啊,他们忙.真的很忙,忙得有时候我觉得真对不起帮不上忙.
现在,就连我想选择谁当我想倾诉的人,你也要阻止.或许你是关心的,但是可以换个方式吗?这样只会让我觉得喘不过气来,好想逃开.
无论如何,现在的我,不会因为你的一句话而决定放弃些什么了.我会坚持,直到我觉得我不再想坚持为止.但,我相信,那不会是因为你.
我做的选择,有我自己的理由,请你相信我一次,好吗?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