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9, 2012

Last post before depart to a brand new beginning

Just in case you don't know, I'm heading to New Zealand for Working Holiday, started today.

对啦,纽西兰打工度假,我来啦!
很多人都问,怎么你会在这个时候去纽西兰打工度假呢?
怎么去呢?
要准备什么呢?
心情如何?

其实没有太多疑虑

一直以来这都是我的梦想(之一)

你知道,没有出国念书的机会啊~只好通过其他管道来满足我无止尽的欲望~

所以,毕业后只好快快工作,务必在最短时间内存到足够的钱去-流-浪!

So, 工作了十个月,存的钱也刚好后,就出发了~

你会问:

FAQ 1 : 为什么都出身於社会工作了还要放弃所有的去打工度假呢?不如好好工作,以后去旅行也不迟啊?

A1 : 因为去旅行是一种体验,打工度假能体验得更多。若我不出去游走,我知道在我生命的终点之际,我会遗憾没有勇气追求梦想。这是我的梦想。一个人到陌生的国度,一切从新开始,放下身段,离开熟悉的环境,去闯荡。还有,射手座的性格使然,我个人觉得生命短暂,需趁自己年轻的时候才有这种力气,需趁父母年轻的时候才有这种机会,需趁你没有包袱的时候去履行这计划,不然,你想走也走不了。再来,为何念了那么多书却不好好工作?答案一: 我念那么多书不是为了一世人都在工作,任性的说,可以的话我希望一世人都不用工作。答案二:我今年25岁,要工作的话,我未来的25年都会在无止尽的工作中度过。又何须急于现在呢?

FAQ 2: 需要准备什么才能 apply NZ Working Holiday 吗?
A2 : 只要你健康,没有犯罪记录,< 30 岁,性格正面,基本上都没有太大问题。更多详情请浏览纽西兰 Immigration Website

FAQ 3: 心情如何呢?
A3 : 这是很难回答的。基本上在 apply 当儿超紧张,深怕申请不到或 application 被 reject。得到后觉得轻松,烦人的事却不少,担心到了哪儿没工作,担心钱不够用,担心天气不好,担心这趟打工度假自己胜任不了...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尤其到了需要到银行或交通部门搞定 certain documents 时,遇到的小问题实在让人生气哈哈~没有紧张,只觉得“啊~好烦啊!”却没有后悔的意思。到即将离开马来西亚时,感觉确实惆怅啊!尤其看到那么多朋友亲友们的关心与不舍时,就连当天起床也对着床发呆。不舍呀不舍。现在在机场了,却希望快快到达。

人,真矛盾,呵呵。


好了,就分享到这里。
若有什么疑问,欢迎留言。

再见啦!

Bon Voyage to myself  :)




Good Luck!

8 comments:

一路顺风,期待你在纽西兰的分享!
记得再忙也要更新你的文章哦~

can you update me more details in English? My chinese fail -.-

wei, all the best! envy :P

CW

一个字:爽啊!!!

Happy Working Holiday :)

hi, nice to meet u. i'm going to WHNZ this coming end of may. What u wrote is really true and supper agreed. Like your posts.

hi, nice to meet u here. i'm also doing WHNZ at this end of mth. Agreed and have the same opinion as what u mentioned in your post. i'm 射手座 too. Like your posts <3

@xyz: when you're here, welcome to drop me a 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