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0, 2005

人生--因年轻而精彩

刚看了"六楼后座",有所感慨.特别喜欢最后那序,"人生因年轻而精彩".
目前为止,我的生命,好歹也算是过了18个年头又247天,也没做过什么极之疯狂的事情.有所遗憾.
依稀记得,很多年前的某一天,曾经说过想离家出走.那个时候,大概是3年级吧?没什么,只是觉得"离家出走"这四个字,代表自由.
之后的某一天,在学校前的一座天桥上,跳舞.也不管来往车辆里的人怎么看,那时候只是觉得,这样很酷.
然后的某一天,觉得很渴,也不管已是入夜时分,打开冰箱拿起啤酒就猛灌,还是不醉.好奇怪,很想尝试宿醉的感觉,于是不停的灌,结果,啤酒没了,还是没醉,只是挣开眼睛看着月亮西下,太阳东起.那是我人生中第一个日出.每一天都能看见的东西,居然要到这个时候才懂得体会.讽刺.
不知不觉又到了另外一天,觉得疲累,只想不停的跑.于是打开家门,不停的往前跑.跑过了自家花园,看见身旁的人用一种奇怪的眼光看我,不管,继续跑.跑过马路,跑过草地,越过河流,跑过学校,跑过乡村,跑过别人的家.....终于,在一个地方,停了下来.我注视着,突然笑了.那是我家,我小时候的家.有句话闪入脑袋:"乙烯人影在,只是风颜改"我想起了,童年的笑声.怀念.

疯狂?可笑.这需要勇气.
此刻的心情......真是很糟.我....似乎又把自己关闭起来了.今天,可笑的一天.我似乎都是一个人,在度过.不是别人,是我,我自己.不想外出,不想见人,只想说话,或许.........只想哭?哈哈....真的很可笑.....这一天,已经过了23个小时19分,从昨夜凌晨12时开始,至今早11时,我在睡梦中.醒来时,家人外出,留下我一人.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只是今天,特别失落.没人.没有电视,没有收音机,没有任何声音,没有人.只有我.到了傍晚,家人回来了,家里有声音了.可是,还是只有我.然后,家人又再次外出,到叔叔家,新屋入伙.我又在找借口,缺席.不想出席,不懂为何.

哈,又有人叫我快些找个男朋友了.真的那么重要吗?可是,我怎么觉得,有时候还是一个人比较好?
要我习惯背负着一个人,目前为止,还真的,非常不习惯.......


大概过了今天,会好些吧?搞不好...明天,我又会冲动得想做些什么了............

2 comments:

感情事是可遇不可求的,妳說是嗎?^^

呵呵,所以我也没强求啦~~~~
慢慢来,我还年轻!!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