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0, 2008

报告近况

最近都在干嘛呢?
well, 最近都似乎漂浮于浑浑噩噩的状态中,难以收附自己。
怎么说,当学生的我除了应付突如其来的final project + assignments + presentations等等等的事情的同时,我沦陷在往事中。
对,没错,我又再次沉溺在张国荣的世界里不能自拔。
夜半歌声,我又再次的在半夜里为哥哥的深情演绎感动得不能自己。
[夜半歌声],[深情相拥],[一辈子失去了你]
试问如何能把一首歌唱的那么逾畅荡漾,他是记忆中第一位。
霸王别姬,没错。
过了5年的今天,我第一次,终于得以欣赏。
我悔恨当时为何没有第一时间品尝。
因为它,我明白了什么叫做不能自拔,什么叫做风华绝代,什么叫做...无言。
太完美了。
我找不到形容词来表达我的心情。
昨晚之后,一直处于很伤感的状态。
虞姬对着霸王,眼中的孤寂,
背后的爱恋,委屈的痛苦,背叛的心碎,由爱生恨,再不得以的为爱疯狂,他爱得痴,爱得没有保留。
大王,请把宝剑赐予奴妾。
道尽了一生的唏嘘。
那一幕,我懂了。
在眼泪中懂了所有的爱恨情仇。

往事不要再提
人生已多风雨
纵然记忆抹不去
爱与恨都还在心里
真的要断了过去
让明天好好继续
你就不要在苦苦追问我的消息
爱情它是个难题
让人目眩神迷
忘了痛或许可以
忘了你却太不容易
你不曾真的离去
你始终在我心里
我对你仍有爱意
我对自己无能为力
因为我仍有梦
依然将你放在我心中
总是容易被往事打动
总是为了你心痛
别留恋岁月中
我无意的柔情万种
不要问我是否再相逢
不要管我是否言不由衷
为何你不懂
只要有爱就有痛
有一天你会知道
人生没有我并不会不同
人生已经太匆匆
我好害怕总是泪眼朦胧
忘了我就没有痛
将往事留在风中

我会说,这是我钟爱一辈子的片。
我会说,这是我一辈子听了都会流泪的歌曲。
不要让我在别人面前听到此歌。
不要,不要!
如果不曾观赏,或许我会终身遗憾。
我一定会。
还有好多好多张国荣的经典片子。
一一将往事从风中带回。
你的离去,我始终接受不了。
看着你在剧中的脸庞,你怎么舍得就这样走了呢?
和梅姐在另一个世界好吗?
我不禁问了这个我从来不去相信的疑问。
我还在怀念中。
我还在感动中。
我还在思念中。
你怎么舍得........

2 comments:

希望他现在更快乐吧...

好难得看见现在还有人在欣赏他的曲子呢
太开心了
要继续坚持对他的曲子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