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4, 2013

Chapter 6 = 再見之前 = Oamaru

29/7/2012
陽光普照。

之前機關槍似的迫不及待把工作天的記錄一次性記載。
中間的 short trip, 逗留的地方有我在這裡最喜愛的一個小鎮。

Oamaru

一個維多利亞式的小鎮。
不難發現,這裡的大街兩旁都是很維多利亞的建築物。
讓我,不得不,狠狠的愛上這裡。
你知道,我喜歡有古早味的東西。



這搞怪的 Steampunk HQ
摸不著頭腦
到底是什麼東東啊?


這街,不輸 Dunedin,若有 roller skater 應該會很刺激吧。

拐個彎,進入時光隧道。
欲罷不能。
每一間商店,斑駁的牆壁,褪色的招牌,內與外不符合的設計,迎面而來的微笑,
真的讓我不知所措。
我愛得不知所措。


很喜歡這裡的電台,每一區都有屬於自己的廣播
而這城鎮,頻道無疑播得盡是讓你陶醉其中的,那個屬於黑膠唱片的年代。
La Vie En Rose 彷彿在耳邊蕩漾。


我的 ipod 裡
總有些出其不意的歌

背包精神 ( 九 ) : 音樂就是生命!沒有音樂的 Road Trip 就像沒有靈魂的蒼蠅啊!

不知道,有沒有人有興趣知道我聽的都是什麼歌呢?
在這個城市,就算你不懷舊,但可以介紹比較摩登歌手的歌

Amy Winehouse - Me & Mrs Jones


當班 dj,被我們的闖入嚇了一跳。
繼而讓我們隨意參觀。
“要錄一段嗎?”
他問。


許多不同年代伴隨著歲月的收音機。



街邊常會擺著讓人摸不著頭腦的...擺設品。


那些年的 Lane's Emulsion
現已變成飄出陣陣麵包香的 Bakery


下午茶時間


她,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
畫著能隱藏所有的面具。



往年面具節的 poster
都是出自她手。


二手書市。
也那麼有味道。
真羨慕這裡的人。
由衷。


The Penguin Entertainers Club
他們說,每當季節來臨時,成群的企鵝一搖一擺的在這裡嬉戲。
他們就與企鵝一起喝酒
夜晚就是這樣,啤酒,音樂,打屁哈啦,一天就這麼過去了。


嗯,不如我們來做條 Friendship Bracelet 吧?


如是我們有了象徵式的友誼手繩。


讓我們玩的不亦樂乎的遊樂場。
童年總是要在失去後才懂得珍惜。
然後努力地尋找,卻怎麼也找不回當年的純真。


來到這裡,看企鵝過馬路是指定活動


謝謝你啊黃眼企鵝!
讓我們沒有白等
愛死你了!
你這愛擺 pose 的傢伙!


期待著藍企鵝
天知道
夜色裡,企鵝都不懂去哪裡了 @@


晚上的 Oamaru 街影亦是不容錯過。
寒風中等待七彩的劇院。
無奈它就只呈現那紫色情迷。



忘了說,入住的旅舍也是屬於 Heritage Buildings 一員。
一整個晚上我們在裡邊玩的不亦樂乎。
地下室那陰氣超重的娛樂間,害怕鬧鬼的同時自己也在扮鬼。


你知道,在這種空間
只要音樂稍微沉重些都鬼影重重
尤其自己已經進入歌劇魅影的世界

第二天早晨。
“旅行就不應該賴床!起身!”
也是有對,我是給錢來睡覺,但睡覺不是旅行的目的。


嗯,竟然在這國家看到這麼一個中國花園!
驚喜的咧!
在裡邊玩起破冰遊戲。
昨晚太冷了,湖面都結了一層薄薄的冰。


對這種方向牌情有獨鍾


位於 Oamaru 的 Look Out Point
一望無際
天空晴朗
把煩惱拋到九霄雲外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我們“踏雪尋梅”似的尋找大象石。
不停的迷路。
看來這咒是跟隨我到世界的每個角落吧?
還記得那一晚,在馬來西亞,那條我再熟悉不過的街。
思緒不小心在漂浮,一回神竟然在直路上迷了路。
“我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
打電話求救。
呵呵,我行了我。
這到目前我仍然想不通那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撲朔迷離。

                               

迷路時也不忘偷拍草泥馬可愛的羊像畫
啊~好可愛丫!
它在笑!
回頭看一看我們,躲在草叢中也不知道在幹嗎。
鬼鬼祟祟的。


曬得我的鏡頭都焦了


啊!Narnia 場景啊~
除了 LOTR, 也別忘記 Narnia 系列也是這裡出品之一呢~

不知道到過這裡旅行的你們
有沒有那種想法
就是
“回到去我一定要從看 LOTR 和 Narnia 系列來感受一下”
看什麼時候抽個一整天來回味也不錯。


遺棄的 Kingdom
For the Jesus movie Kingdom Come


個人覺得比較像蘑菇


是要死了多少腦細胞才能想像
那是一只蹲着的大象?


一坨大牛屎

肚子,真的很餓了。
“我想吃東西啦,拜託。”


大街上的 Sally 氣氛不錯
超推薦它家的漢堡
一整個吃到飽


轉角的 Star & Garter 也是得過獎的
Chowder 是貴了一點,小小一碗海鮮湯也不容易滿足那已養大的胃
但還是不吝嗇給個贊!

這小地方實在太多東西等着去發掘呢!
一刻都靜不下來。


這醒目彩虹糖果店就是與我八字不合
我在窗口外徘徊不願意離去
“你怎麼這樣啊!”


“那好吧,到附近的 Cheese Factory 參觀順便來塊 Cheese Cake 好了。”


駕車經過無意間讓我震驚的建築物
“那是什麼啊?太宏偉了吧?”


“遠看很中東的洋蔥,近看有歐洲風”


耶穌的十字架
這十字架也太~~~~重了一些


教堂外的玩具博物館
好有童真啊

嗯,我最喜愛城市之一。
怎麼說的好像“ TVB 我最喜愛男主角” >.<


4 comments:

哇,看这篇收获很多~!
竟然有小心企鹅路过的告示牌,还真的有企鹅在那里经过!
最近的Hobbits也许会让纽西兰再红一遍呢!

我还没看hobbit不过看他的making of还真的拍得很美,真的就是那样啊

原来Oamaru的一些地方我都没去过呢!
可能是为了下一次的追忆铺陈?XD

你下次什么时候会再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