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9, 2013

Chapter 6 = 繼續尋找三文魚 = Mt John, Lake Pukaki, Lake Tekapo

5/7/2012
陰天,微雨,太陽琵琶半遮臉。

並沒有傳說中的“ 起了個大早 ”。
三歲定八十這句話還真的靈驗。
且不管我三歲時是不是一只豬,但現在的我實在是個沒有腰骨的動物那倒是真的。
真佩服那些 ” 睡到特定時間就會自動起床也不能賴床 ” 的人。
讓我這個人生有 1/2 時間都花在床上的人汗顏。

昨日沒人的客廳依然是冷清清。
灰濛蒙的天。
早餐依然是百吃不厭的麵包與即食面極品 - 辛拉麵。
不懂什麼時候愛上辛拉麵。
它總會在你最需要的時候給予最刺激的溫暖。

忘了說。
暖車。
這是我長那麼大來到這裡才開始幹的事。
冬天車鏡會結霜,需要用溫水來融化。
也不能用熱水否則,嗚呼哀哉。車鏡會因為突然的溫度轉變而破裂。
同樣的道理,車的引擎也必須慢慢的 reheat 到某種溫度才能不上引擎順暢駕駛。

 一路上 Winnie 駕車,收音機負責製造噪音。
其實偶爾靜下心來欣賞風景未嘗不是件好事。
竟然在這裡學起禪坐的本領。
過了一個顯示這是保護區的牌子, 擅自開了被關起來的鐵柵,大搖大擺的闖了進去。

顛簸的沙石路,沙塵滾滾,傷車啊。
大概慢行駕駛了25分鐘終於,終於,自肺腑吶喊,終於到達了啊!



Omarama Clay Cliff
我真的有被震撼到了


“ 不像紐西蘭啊 ”
“ 嗯!很中國 ”
看照片中那調皮的橫跨


很辛苦的往上爬
步步驚心
不害怕自己摔跤,比較害怕相機粉身碎骨



終於爬到可以交功課的地方
心驚膽跳的
或許看電影太多
尤其 Final Destination 此類的
總覺得一失足會真的成千古恨
然後尖尖的石柱就穿透身體形成一根血柱子之類的恐怖畫面一直出現
又或者是骨頭插出來之類的...
搖搖頭


話說這段雪白的路也讓某人吃了好多苦頭
摔跤可不好笑

背包精神 ( 十 ) : 一雙好的鞋絕對能帶你走遍天下。



看那遠方的南阿爾卑斯山脈

那一刻我依然覺得 “ 阿爾卑斯 ” 這字不應該會在我生命裡那麼快的出現。
總覺得它就像是 Everest 那麼的遙遠,那樣的高攀。
沒想到,雖然是南的,我也踏上了。


人,總要學著從另外一個角度看世界
那是一個孓然不同的視野啊!
這時候,你明白黑眼鏡是多麼重要了吧


車鏡內看 Lake Pukaki
那個藍也是讓我屏息了好久好久


寧靜得有種想在這裡
就這樣靜靜待上一整個下午的衝動

如果說 Lake Tekapo 是明亮的月亮,
那麼 Lake Pukaki 絕對是靜謐的星星。
它閃爍,但不耀眼。
我反而更喜歡。
然後就有一班旅遊巴士的爸爸媽媽哥哥嫂嫂姐姐姐夫弟弟妹妹團,
破壞了這裡的寧靜。
尤其當看到人手一架大大的 iPad 對著我心愛的在同一個地點狂拍了十分鐘還不願意讓位,那還是大剌剌的擋在本人前面時,心裡那份高尚的情操頓時掉進地獄。
無奈等了好久,奈何別人卻感受不到他背後從我眼內發射出的怒火。
看來這段日子把我的金睛火眼也 low grade 了不少。
其實真的覺得用 iPad 來拍照是很搞笑的事情。
這是個人 preference,沒有想吵架的意思。


在鏡子前擺款

說好了是繼續尋找三文魚。
今天要吃三文魚吃到反胃為止!


High Country Salmon


自己的三文魚養殖廠



有沒有讓你狠狠的流口水了呢?
看上面的標價,是貴還是便宜呢?
嗯...
買了再說!

由於這地方沒有類似能現場享用的設備,我們買了三文魚後驅車前往另一三文魚養殖廠。


Mt Cook Salmon Farm
我不小心戴了眼鏡


三文魚必備的 wasabi
這裡也很日本嘛


就這一刻,我肚子超餓的


開動!

冷風中,吃三文魚。
還是吃得鼻水直流,真的好辛苦呵呵。
“ 快上車,我需要面紙! ”
鼻子扁真的不好玩。

現在又去哪裡呢?
“ 哦,來到這裡一定要去的地方啊!”
“ 怎麼那麼多一定要去的地方啊!”

好危險的山路,尤其我們都沒有雪鏈。
迂迴曲折啊。
Kancil 是肯定 - 肯定!爬不上。


Mt John University Observatory


內部裝潢
落地玻璃
咖啡
蛋糕


不過這裡的咖啡
真的 , 真的,
好-難-喝
即溶咖啡都比它家好喝多了
怎麼差那麼多!




窗外的風景
此刻的 5:52 pm

“ 我們,好像還有那個教堂還沒去呢!”
” 天啊!怎麼感覺今天去了好多地方呢? ”

就這樣被你征服 切斷了所有退路
我的心情是堅固 我的決定是糊塗

此時 Winnie 好好笑。
“ Bell ,下山由你駕吧,我的腋下都嚇得出汗了。”
“ 我不玩雲霄飛車啊!”
“ 好吧....”

這兩天一直圍繞着這 Lake Tekapo 打轉轉。
但到現場時由於夜色已暗,所有的感動,那星光的浪漫,一絲絲都沒有被呈現出來。
沒有。
慶幸的還有永遠在那的教堂。
這堪稱全紐西蘭最佳曝光率的教堂。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沒有紫色魯冰的襯托
它是那麼的落幕
老人與海的最佳實景


就是它
這忠心耿耿有着聰明才智的 Collie Dog

終於,完成了這趟旅途的所有景點。
是有點趕。
晚上飆車回家時突然飄起雪。
就那麼一剎那,雪花像是銀劍直剌剌的從天上直射下來。
比4D電影還刺激。
那一秒鐘真的心驚膽跳了一下。
天啊,能安全到家吧?

至於當晚的晚餐,我們又很迫不及待的來個三文魚大餐。
“ 三文魚就不能放太久會不新鮮也。”


努力的去皮。
才明白為何壽司師傅那麼寶貝他的刀


簡簡單單就很美味滿足的自製三文魚大餐

Let's call it a day.

7 comments:

Can i use your photo as wallpaper? Too stunning!!

咦咦?徒手真的能爬上去?看起来很陡峭啊。
风景很讚!有几张照片都让我看傻了眼,呵呵。

沒有啦那張是做樣子而已啦〜^_^

>.<我竟然抢不到去NZ..不到半个钟,已经full了,只好等明年了~好失望~我只好对这你照片望梅止渴了~

Lake Tekapo, Mt Cook, 这两个地方是我最喜欢最喜欢的地方。。 刚刚再看着纽西兰的照片, 突然, 好想回到去那个纯净国土的怀抱里。。

超誇張的,明年該不會10分鐘就沒了吧?

嗯,現在回想起來這兩個地方是很特別很懊惱我去的時候天氣不好看不到美麗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