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7, 2013

Chapter 6 = 尋找三文魚 = Mt Cook, Twizel

4/7/2012
晴空萬里。

冰天雪地。但心情確實挺無奈的。
無來由的納悶與空虛。
所有都像是停滯不前,我努力捌開腳步卻發現還停留在原地。

心情糟糕是一趟旅途裡最不得要的。
不行,要努力讓自己 high 起來。
雖然無奈,但時間不能就這麼浪費掉!
走!旅行去!


就很愛在無人的快速公路上做這種“ 在自己國家做的話是很瞎 ”事情
再說,若在馬來西亞這麼做,一秒過後變肉餅了吧?


無論看過多少次,對這裡的龐大數目的肥牛肥羊群遍布滿山的情景還是很 blow mind


一聲令下
整山的牛仔都只看我
君臨天下
可悲
在你們眼中我們才是奇怪的吧

一路上也不懂為什麼可以那麼多口水。
話是說了又說還不累。
聽著熟悉的中文歌在車裡高歌一曲也是挺享受的,尤其來到這裡未踏入 k 房的時間已經超出有生以來的第一次了。

“ 也許相愛很難 就難在其實雙方各有各寄望怎麼辦 要單戀都難...”

嗯,涼涼的,涼進心坎,就變冷了啊!

鼻子是不聽使喚,鼻水一直流,很不雅。

“你的鼻水又出來了啦!”
“啊我鼻子就是扁就是藏不住鼻水嘛怎樣啊!”


我們一路駕一路駕的,沿途的風景是美不勝收啊!
這形容詞我都用得氾濫了。
“天啊!這就是 Lake Tekapo 嗎?”
“好美啊!停車我要拍照!”
“趕快啦,這個明天再來,天要黑了啦!”
“不理啦!”

“我們到底要去哪啊?”

連目的地也不懂在和方向哈哈。
還好駕車的不是我。

“去到你就懂了啊!”
“肚子好餓哦!!快啦!!”

相信經過 Lake Tekapo 的人兒都會到這間餐廳朝聖。
我們也不例外,實在太餓了。
說明了是尋找三文魚之旅。
大概知道我們要點的是什麼餐了吧?



Kohan Japanese Restaurant

這地方,以三文魚著名。
難得能吃到新鮮的三文魚,何樂而不為呢?
雖然本人對三文魚的慾望是不高。
但是...啊~
那入口即溶的口感,瞬間在喉中滑下,留下的只有鮮美的魚味啊~
爽口,肉質還彈彈的,呵呵。

你知道那種憋尿憋了很久終於得到釋放的感覺嗎?
原來餓了很久之後來頓美味的感覺是一樣那麼殺人。

湖畔,好美的風景,好美味的午餐,好開心的一群。

吃飽繼續上路。

“我們到底是去哪裡嘛...好想去看湖啦!”
“ 你好吵啊!就去 Mt Cook 嘛!”

好辛苦,好辛苦,終於到達目的地。
愛拍照的我們把時間一整個延遲。
冬天旅行,真的很趕。
才不理你。


深山中竟有如此豪華的旅館

還是選擇慢慢參觀這 Mt Cook 的展覽廳。


人說,夏天的時候這 Mt Cook 可美了。
我說,冬天也別有一番風味。


時間,不能阻礙我們向前進的決心!


站在 Hooker Valley 中
看到了嗎?中間這不可能認錯的山峰就是 Mt Cook!

Mt Cook 的另外一個名字
Aoraki。
紐西蘭最高峰,海拔3754米,坐落於南阿爾卑斯山脈。
(我們的 Mt Kinabalu 4101 米,略勝一籌~)


長那麼大,印象中好像是第一次踏上這麼樣的雪山
滿地雪的雪山呵呵
(是嗎?應該吧?我...怎麼給忘了?)




太興奮了。
來個團體照後,我們玩瘋了。


在雪地裡滾啦
嘗試堆雪人啦
把自己給雪埋啦
吃雪啦
踏雪尋梅啦
搞得全身濕濕的


丟雪丟得好累~啊
在我們的臉上有沒有看見“揮灑青春”四個字啊?


果然是冬天
雪都不融化呢

夜,又是另一夜。
驅車前往臨近的 Perodua 陳列室。
哦,對不起,廣告詞太深入腦海。
驅車前往臨近的 Twizel 小鎮。


晚上,也只有這個能拍拍照

這鎮小得出奇,雖然附近有個滑雪場,但人口也就只有區區的 1000 位。
這小鎮規劃也出奇。
小鎮的 Scandinavian fashion, 特色的循環道路與人行道使這地方,雙腿會比汽車來得方便。
所有的商店,學校,公園都集中在一區,住宅區高度隔離。

地方大面積大連屋子的距離也大。Privacy 一流。不用害怕,這裡很安全,半夜發生搶劫或命案的機率小到不行所以沒有什麼求救無門的煩惱。真好。

而且很奇怪哦,這裡的建築都以 portable 為主。
像是隨時準備被移走似的。
就連我們入住的旅舍也是由幾個大大的 container 組成的。
厲害。

實在很喜歡這種小地方。
人煙稀少,少得可憐的小地方。
“ 那個夏天,我躺在這裡的草地,那是自由的呼吸啊!” Kate 妹妹說。
“ 你來這幹嘛?”
“ 找朋友啊,後來就在這裡的電台上班,選歌當 Dj 什麼的。”
“ 你超屌的!”

我能想像的,就是光著腳丫子,走在泛著青蔥綠的草地上,感受金黃色溫暖的陽光,的洗禮。
嗯,我超羨慕的。
尤其若果那是大字型的躺法。手上再來一本書。旁邊再來一杯香濃的 Organic Coffee。
哦,對了,最近愛上自己泡咖啡。
如果畫面中是長髮美女會更好。

回到屬於冬天的藍白色。


High Country Lodge Motel

倒是挺舒適的。
冷冷的冬天的晚上也能熱出一身汗來。
值得一提的就是,它家的 lounge 大得咧!
比我家還大!
反正這小地方平時也沒什麼人出沒,大概很多時候都有機會霸占整個地方吧?

我們這四個仍在發育期的小朋友是餓得發慌。
走過無數富麗堂皇的餐館也只有看的份。
畢竟有些時候西餐嘛,哪裡都能吃,何必來到這裡才吃。
突然一陣香味撲鼻...


外邊的小桌上還有兩位帥哥在等著
店裡還有人在排隊
比起其他冷冷清清的富麗堂皇的餐館
“是這間了!”


以 F&C 的包裝來說,這也算是專業級的了
還有自家的貼紙呢!


這一刻,我突然真的很想念那裡的 F&C
但必須要說,比起 Timaru Pak n Save 對面那家(不錯哦!)
這家麵粉超多的
吃得我們飽得要吐了

“ 糟糕了!” 我說。
“ 我的手被凍傷了,這次更嚴重了。”
本來已經狀況不佳的手,更傷了。
和豬手沒兩樣。
又紫又腫的。
不理,玩了再說。

那晚,我學會了如何玩 pool。
至少不把球 poke 出桌外。
手依然是紫色的。
有小擔心了。


回到房間,Fiona 勁搞笑。
“ 怎麼樣?我沒畫眼線的樣子嚇人吧?”
“ 你想太多了吧?沒畫眼線是不一樣,清純多了。”
很多女生都會這樣吧?像我,從中一開始便風雨無阻的開始畫眉。
哪天不畫眉,哪天就像沒帶眼睛出門。
整個神態給重重垮掉。
雖然在別人眼中根本沒差。
心理障礙跨不過啊~

不過,當魚小妹的那段歲月讓自己改變不少。
心態變了,連之前看重的也變得不太重要。
反正,心想,在這裡我不就是魚小妹一個,有沒有眉毛也沒差。
呵呵。
















2 comments:

啊啊啊啊,那里的便当好好吃!!!
虽然可能没有那么的好吃,但是记忆总是美好的!

哈哈哈哈有人開始想念了吧?
比起便當我更喜歡它的雪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