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8, 2009

一边摔跤,一边坚强

给朋友。

一个人,
是孤单?是寂寞?是无聊还是逍遥?

没了感情宣泄,
没了肩膀依靠,
没了倾诉,没了凝视,
没了笑脸,没了寄托,
我看到如机械的你。

一切仿佛只是个玩笑。

明明一个人的日子也可以很精彩,
只是为什么一个人就偏偏要
让人觉得自己就应该是寂寞的呢…

每个人都有寂寞的时刻。

后来发现,
寂寞只是在自己转身的瞬间,
看到的身后的影子。

哪一年,哪一天,哪一个人
伤透了自己的心,而自己却还在挂念。

有人在去年夏天告诉我
其实,一个人时不寂寞,
爱上一个人时才寂寞,
当想念的时候,才知道寂寞是什么…

太多的事情让我明白
红尘看破了不过是浮沉,生命看破了不过是无常
爱情看破了不过是聚散

我只知道 世界暂时变的空洞

心被淘空
只剩片片碎梦....

总有一种感觉在追忆,
追忆自己成长的花絮,成熟的泪滴。

就像忽然就在一个午夜,
有一种心痛不约而至,那么遥远的痛,
竟然还是可以使你潸然泪下,辗转反侧......
喃喃:人声若只如初见...

那一年,我20岁,20岁应该所有的气焰都那么锐利和锋芒。
所有的感情都可以肆意张扬。
我转过身,看到身后的幸福碎了一地

从此分道扬镳...亲手将它埋葬
然后,向从前给了一个微笑,
我继续往前,不留念,也不再想念,
或许偶尔蓦然回首,会发现其实脸颊旁的热泪
都是曾经付出的灿烂回忆。

都足够了。
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