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3, 2008

为什么人生气时都用喊的?

有一天一个有智慧的教授问他的学生以下的问题:
为什么人生气时说话用喊的?

教授又问:
但是为什么别人就在你旁边而已,你还是用喊的,难道不能小声地说吗?为什么总是要用喊的?

几乎所有的学生都七嘴八舌的说了一堆,
但是没有一个答案是让教授满意的。

最后教授解释说:
当两个人在生气的时候,心的距离是很远的。
而为了掩盖当中的距离使对方能够听见,
于是必须用喊的。
但是在喊的同时人会更生气,距离更远就又要喊更大声..

教授接着继续说:
而当两个人在相恋会怎么样呢?
情况刚好相反,不但不会用喊的,而且说话都很轻声细语,为什么?

因为他们的心很接近,心与心之间几乎没有距离,
所以相恋中的两个人通常是耳语式的说话,
但是心中的爱因而更深,
到后来根本不需要言语。
只用眼神就可以传情,而那时心与心之间早已没有所谓的距离了...


“当两个人争吵时,不要让心的距离变远,更不要说些让心的距离更远的话,
自然的过了几天,等耍心的距离已经没有那么远时,
再好好的说吧!!!”

5 comments:

朋友,我很明白这篇文章所要表达的意识,因为今天我也刚刚发了一场闷气,但是,退一步,海跨天空,现在没事了!!

嗯~~能明白是很好,不过,这篇东西是在看你的部落格前发的啦!所以,不要想太多~~哈哈
一切只是偶然~~
对咯,最近我也陷在这种问题里面,很辛苦很烦人...
可是现在发现忘记总比一直收在心里难受好~~
那就

“算咯!!"
呵呵~~

这道理不是那教授悟出来的.
我也读过这篇文章,不知道哪里读的,忘了.
当时也觉得很有意思.
但有意思的东西未必每个人都懂的去做.
尤其是当下的那一刹那间,能不能应用,又是一回事.
IQ和EQ同时能并用的人并不多.
生气争吵的时候,想的已经不是别人的好,只希望巴不得能一刀就刺中别人的心中要害!
这是事实.
所以,战争永远都不会结束,就是这个道理.
共勉之吧!

有意思,借我~

蛮有意思的....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