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0, 2008

尘埃落定,大马38选举创造历史性转折!

这是我人生第一次投票,感觉没什么特别.
特地回家乡投票,还莫名其妙被朋友笑说:"原来你那么有国民意识"
拜托.
且不说我是属哪一国,这一届如此,下一届可能不是,当然,全国人民亦如此.
38当天我起得比平常迟了少少,完全没有那种"投票要霸头位排队"的想法~~
呵呵~
到了学校,根本没有人潮.或许今年投票选去增多,往年的拥挤也不复现.
我竟然是名单中最后一位投选人,哈哈~~幸运到~~
打了两个叉好好笑的投下神圣的一票后(为何好笑?因为相信没有多少人好似我吧?票放进信箱竟然跌不下去卡在那边=.=)
回家,上网看戏睡觉吃晚餐喝凉茶回家守着电视机满心期待着投选成绩出炉。
第一次那么的紧张!
吃晚餐时就听到好多流言,收到好多sms告知大选成绩。
什么?!!许子根落选?!天啊!虽然知道反风吹得很够力,可是或许不是槟城子民,不懂局向如何。
只觉得槟城在许子根带领下搞得不错(虽然槟城朋友都说他并没带动槟城发展,可我觉得相比之下槟州是“好”的阿,难道不是吗?)
不可思议!!突然想到槟城变成马来区的模样,蓦然。
再来,守在电视与电脑前的我被一波又一波的不可思议的成绩吓得哑口无言!
第一次听到小小的成功会吓到+担心。
第二次听到吉兰丹也被在野党拿下时,感觉没什么特别,应该的。
再来的吉打,有一种感觉到希望的出现。
之后的雪州,简直吓到下巴合不起来,雪州也!!!什么?!没听错吧?怎么轮好像也“不应该”轮到雪州吧?!!
接踵而来的霹雳!哇谢!!!!!
哇!!哇!!!!!没有其他形容词了!!
也不是超级兴奋,只是高兴。
高兴团结就是力量,高兴这前所未有的横扫,高兴并期待着马来西亚的转变(希望会),高兴到...
forum的网民开始庆祝,开始高呼,我意识也终于了解到自己身为马来西亚人民的光荣,因为
独立50年后马来西亚终于苏醒了!!
沉睡的人们终于踏出了勇敢的第一步!

怎么说?
我并不是什么专业政治评论家,只是单纯的觉得马来西亚想要改变想要进步就一定要在竞争中成长,而不是像从前的独霸天下!69年的大选如此激烈,513事件还深深烙在老一辈的脑海中,阴影挥洒不去,好不容易得来的平静安稳是大家共同期待的。90年的反风虽然激烈,但并没有像今年的如此轰烈,在野党连扫5州抢夺该州执政权,比起上一届的全军覆没,这一届的光辉代表了什么?

守在电脑前的我,心情起伏不定。
柔佛还是BN强区,没办法,太多的因素,使得BN在柔佛能有巩固的地位。
“找吃容易嘛”
看见柔佛州网民一阵失望喧哗,说着“下一届反对党等着我们的加入!”
回来怡保,东区DAP获胜,意料中事。
什么?!反对党在霹雳横扫各地区成为获胜党?
!!!!前所未有!!!!

看到KHAIRY从原本的-83到+6k,什么?!那么多人死不见你去死?
”today we've suffered a lot. this is not the end of the world. we'll fight back!"
输得那么不服气,心还在怀疑你那+6k的票是从哪里来的?
对这位大名鼎鼎的人物实在有太多太多的意见,言语已经表达不出我的怒焚!

无可否认,这场硬战华人牺牲了很多strong man,抱着客观的角度来看,马华牺牲得有少少的没有价值。
虽然某些候选人输得有理,但是整体来说,大家都说只有反对党敢声呼替华人争取地位。
可是不要忘记,并不是马华没有争取,只是吃公家饭总被公家政治管制,总不能乱吠吧?也不能也没有办法啊!
曾听一位YB说,其实大家关门一家亲,我们也非常希望反对党能够说出人民心声,那么在国会里面我们才能开始争取,不然是看不见也听不到。

觉得这样也很有道理,撑上顶下的工作并不轻松。

华人地区有很多强人对强人的场面出现。
这样的话,无论谁胜谁负牺牲掉的那人都会是一种浪费。
那么谁会在国会里为华人争取地位?
我们会继续的被边缘化吗?
这是一开始的担忧。
后来眼见反对党势力逐渐强大,这个顾虑可以暂时放一边吧?
毕竟现在不管什么党,能够争取就好。

可是现在的情势看来,这次的成功还是归功于公正党吧?
安华卷土重来的后势不容漠视。
如果若干年后安华成为领袖,或者现在看来安华统领反对党,是件值得期待的事么?
印象中的他偏激不是吗?
就算不偏激,也不会为你为我争取些什么。
大家口中非种族非肤色统领一国。
我拭目以待。
对于阿都拉,2004年我是那么的期待着为领袖上台。
全民满心期待这位马哈迪接班人可以为马来西亚带来另一个高峰。
显然过分的依赖与被动已经足以显示这位首相是那么的xxx
可是,阿都拉若下台,顶上的会是那吉,这又会是件好事吗?
到底蒙古女郎的事件怎么了?
不开放的网论自由,不要发表太多。

这一次投票,我想说的就是
个人方面觉得自己有一点“成为大人”应有的责任了。
自我思想是很重要的一环。
感觉很好。
人民已经给了反对党一个前所未有最好的机会,或许就只有那么宝贵的一次,希望不会重复2004的错误选择?
如果未来这几年反对党可以做得有声有色,或许,下一届的大选,下一次的人民,会有让全世界更期待的“马来西亚”。

3 comments:

看了你的长篇大论之后,觉得你说的一切,也就是我的心里话,也是人民的心里话.
其实,人民都是这样无奈的在期待中等待,然后可能面对了失望.
接下来的新政府,是不是真的如所愿般,让子民过安乐的生活吗?是个未知数.总是在期待.
现在在朝的转变成在野,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像今天希山说,他要看看反对党是不是可以兑现他们的诺言.
所以,赢了这场战之后,反对党一定要时时警惕自己,不要让那些等着看好戏的战败者看死!
好好的干!
虽然安华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人材,但他过去的纪录,其实也有很多被抹黑了,对他未来会不会改变以前的作风,我们拭目以待.
现在说定论都太早了,只是在这届"投党不投人"的大选中,人民要看的,只是让国阵得到一个惨痛的教训!不要以为人民只会敢怒不敢言,天天任他们鱼肉的一群窝囊废!
我们这次要证明的是,我们也有力量,可以让他们下台!!!
其实对于这次大选,真的有好多好多话想说!
我真的希望新政府能做好,然后在来届大选将那些讨厌的都一一的从中央里赶出去!那才真的叫大快人心!尤其是姓希姓凯姓阿都拉的!
今天听到消息说,那每天被诅咒的姓查的,已经遭天谴,心脏病说BYEBYE了.
天有眼?如果是真的,那就恳请祂继续有眼吧!
我希望他们最明显许做的就是,将南北大道,和雪州的TOLL都设法减底或除掉,像当年PAS除掉登州的TOLL一样!
今天看了新闻,看到林冠英接下了槟州首长职位,和父亲吉祥相拥的画面.觉得很感动.
他们两父子经历的一切,真的像连续剧一般,有起有落,落多于起,历尽风霜苦难.冠英更被屈成为阶下囚,两度饮恨,这回真可说是吐气杨眉,光宗耀祖了!
他们的拥抱,像是一部长篇剧的大结局喜剧收场.
很感动!
林冠英!林吉祥!你们一定要继续的加油!!

哈哈哈哈,不要说我黑心
我看了你的恢复立刻去看新闻,他真的钉盖了~~哈哈哈哈
我第一次看人去世看的那么"开心"的
好像很衰哦?
对不起对不起...
其实可以大略说一下他到底干了什么好事吗?
我只知道他在klang那间超夸张的皇宫看了很碍眼,我只看到人民的民脂民膏都贴在他墙上了...

所以说,建那么大间,结果还不是无福消受,上西天诵经去?

听说他被告贪污,还有几条罪名.
因为他以前是火车站看守员,后来当上了议员.不过就算如此,薪金也不过RM5,000,加上津贴,也只不过是RM10,000以内,一般高层入息也不过如此,但他却可以建豪宅,他慿什么?
可后来不知道怎么搞的,他的几项罪名突然都被撤消,不是官官在相卫吗?
很多人都说,人制裁不了他,惟有等天收他.
你说,天天被人诅咒的人,会长命吗?
不过,也听说他附近的居民都很喜欢他,因为他很乐意帮助别人,不分种族喔!是不是真的,无从考究.
其实,在我国,贪污是处处可见,只是他也许吃得太多吃得太嚣张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