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6, 2013

Chapter 7 = 來看影片吧 = 走走停停 Haast

11/9/2012
艷陽高照

這篇記還真的千呼萬喚始出來。

旅遊的日子裡,通常都始於晨。猶記得好多年前友人的一句話,出來玩,就不應該把時間浪費在賴床上。接受晨曦的洗禮彷彿也是必然的享受。我記在心裡。
只是不常實踐,呵呵。

當然,我懷著70%的失望與80%的無所謂,吃了個最讓人沒胃口的快熟面早餐,望了望對面山頭昨晚飄雪的痕跡,面湖的落地玻璃還有露水的呼吸。

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前,接到昨晚認識的香港女生 Emily 的電話。

“ Bell 啊,我忘了把飯盒帶走啊!就在廚房的冰箱裡,待會你順道幫我拿來好不好?”

呵呵,我們相約在 Fox Glacier 見面。只是 Emily 已經買好車票,那就不浪費了,不搭我的便車了。
反正目的地是一樣的。些許興奮。

我深呼吸,再見,迷你皇后鎮。
來紐西蘭之前就知道 Wanaka 是某友人最愛的小鎮,他說,這裡有著皇后鎮的風景,確保有小鎮的風情。不喧嘩,寧靜得讓人屏息。
是的,我深深同意啊!

由於昨晚突然一場大雪,氣氛還是冷冷的。
我最愛的就是這種氣氛。形容不出,就是獨自一人享受清新空氣的冷。

抹了抹窗邊殘餘的濕氣,繼續旅程。

來到加油站,看著那像是天文數字般的油價寫著:
267.9 / litre
我心像是麻木了一般,對著我的戰車喃喃自語。
“ 養你,比養我自己還貴啊!”


若被那個很恐怖的鬼嚇倒,也就只有對不住了
呵呵

一個人駕著車,像是漫無目的,徬徨卻又自得其樂。
一路上我總在安慰自己,剩下的時間不多,我要努力珍惜。
一切就只有那麼一次,是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後一次這般對待著。





不一樣的樹林?



這是誰的傑作?




說真的,整個旅程我最享受的路程就是這一段。
風景是美得不在話下。
紐西蘭那麼多條河川,我亦最愛這。

Haast River。




待續。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