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0, 2011

你的童年没有吃这个真的不叫童年

这样的标题好像很惹人厌

可是
我的朋友们
我亲爱的80后朋友们

如果你的童年没有这些东西
如果你的童年只有鲍参翅肚或大鱼大肉或很西式的牛扒或烂清高的西式甜点
请不要和一般大众的人说你有童年

这样可以保证比不被翻白眼。


闲闲回到家乡
最开心的莫过于一打开冰箱就犹如打开百宝盒似的一堆有的没的玲琅满目~

一堆巧克力
一堆糖果
一堆梅子
一堆健康饮品
一堆零食
一堆让人看了就兴奋的.....垃圾食物~
呵呵

闲来无事逛了逛小时候常光顾的杂货店
你看!
一堆童年记忆涌着回来~


这个啊这个蟑螂屎巧克力
吃完之后还要拿着盒子吹哔哔有没有?


这个桔子软糖,新年一定要有的啊!


这个拜神用的年糕

好啦
这几年没有家乡的年糕可吃就唯有靠这个一解食欲...
我小时候的年糕不是这样的啦

是用荷叶围边放久了还会生灰尘洗一洗又可以蒸来吃的...年糕


有没有!!
柠檬饼!
放进嘴里不用咬,一压就碎的,有没有!!


牛耳饼
我咧
每次都是一口一口跟着牛耳饼一圈圈慢慢咬剩帽顶再一口咬完~
其实我都叫它帽子饼...


这个不懂叫什么饼
我承认我只喜欢它的馅
甜甜的~呵呵

好啦
小时候我喜欢的饼不是这个啦
是那个咧
一粒饼干上面有不同颜色砂糖的那个饼咧
每次都咬掉砂糖留下饼干呵呵呵呵

好怀念啊!!

4 comments:

牛耳饼,我們也叫耳朵餅﹐或者是XX餅(形狀像嘛~)
最後那個覺黃梨夾心餅

那个"蟑螂屎巧克力"在哪里买??

adam - 很神奇,我看到 shell 油站有在卖..

饼干我偶尔还会吃到,其余的呢 我差点也忘了这些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