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5, 2010

所谓情伤

我能预计这将会是长篇大论的一篇。
已经有多少年?忘记了所谓情伤的痛。

不是我铁石心肠,只是,很偶然的,不期遇的,在长大的过程中,渐渐磨练,学会保护自己,学会享受世界,学会玩游戏的规矩,学会那种所谓的“不期待,所以不会受伤害”。

看回从前的自己,发现从前的勇敢,现在都荡然无存。
从前会对自己的学业有所期待,然后会很拼,在最后得到好成绩。
渐渐的,变成“过关就好”,“不填海就好”,这种鸵鸟的心态,你有不?

所以在感情方面,渐渐也鸵鸟了。
个人的好胜心强?我倒觉得那不是鸵鸟,那只是不愿意负责任。
我退缩,因为我想走得更远。

所以从以前面对朋友感情问题时我总能促促而谈,现在呢?
不瞒你说,有时还真的蛮敷衍的。
不是不关心了,是自己心态变了。

话说到哪里去了?我们这次聊情伤。
好多好多朋友都试过情伤。
伤得重的,好久好久都不能痊愈。
伤得浅的,过了一段时间就能恢复。
不太伤的,没什么大不了。
而我呢?会伤的,但总会越挫越勇。
因为 Bell 婆婆的性格实在改不了
因为她总觉得她的人生不会就这样了
所以她比较看得开,然后耸耸肩和你说,没什么,都过去了,下一个会更凯。

最近啊,又有一位朋友A 无意间让Bell 婆婆感觉到他的放不下。
当时Bell 婆婆就很贱的在想
都分了那么久了,不是说已经放下了吗?
为什么说到的同时你选择做不到?
做不到那为什么对别人说你能做到?
不是说时间能够让伤口愈合吗?
更贱的想深一点,才短短那么几个月的感情有多深呢?
现在都什么时代了难道还要来个情伤三五年才能复原?
失恋还要好似偶像剧情节般在雨中超级落魄的淋得满身湿透回家大病一场吗?
虽然,曾经 Bell 婆婆很天真浪漫的真的想学 Bollywood 在雨中跳舞啦
朋友,清醒一点好不好
俗话说得好啊,没有谁没了谁会活不下去的。

Bell 婆婆不是让你不情伤,只是请不要一直让自己窝囊在“我的世界消失了一片,我很伤,我需要伤让我感觉到有多痛,我需要让我纪念这段感情的伤,我需要让你知道我还在痛的伤”
然后你会可怜我,你会回头看我,你或许会在意我,的伤。

这样好颓废,真的好窝囊。

因为,离开你的人,看不见你的人,真的不会理会你到底有多痛。
所以情伤的人,请告诉自己,勉励自己,甚至勉强自己
给自己极度伤心两天
超级伤心两个星期
很伤心两个月
舍不得四个月
过了半年就仿佛这个人只是彩色相簿里的一页,让它留在过去好不好啊?
看看将来你要走的路还有多漫长
人生的路有多短
不要留在过去骗自己的伤心情绪里好不好。

你只是失恋。
不是爱人为了你死在你怀抱里。
这样的理由还比较能说服别人说你为那个人伤心你一辈子。

或许有的人看了这篇真的会很滚
或许有的人就会嗤之以鼻
然后你说我不会爱,我不曾付出,我不懂爱
只是,当你口口声声说你为爱付出有多深,你有多了解爱,你有多深刻体会的同时
也请看看对象是否值得你付出
我说过, 我不是铁石心肠
但我承认,我现实

首先我就不会对不爱我的人在付出更多的爱
爱一个不爱我的人
我还不如把爱分给需要爱的人们。
那道理其实就和别人说的“生块烧肉好过生你”同样的道理。

所以,我也不知道要所以些什么,反正就是,
谁没试过情伤?
那又怎样呢?
对,那又怎样呢?
嗯。


所以,对不起了,朋友。
因为在这一方面,Bell婆婆从来就是扮演那个在伤口撒盐的角色。
要伤就一次伤个够,然后让自己狠狠发觉自己有多笨有多傻,再从新出发。

7 comments:

有些失恋的人总把自己困在阴暗角落,走不出来。
虽然绝是绝了些,但利用这等刺激方法还是能起到一定作用的。。只要不太over极端就ok~

失恋伤心当然可以;但若一辈子都这样,那你就K.O.了!

对对对,你讲得最对,BELL婆婆!

It's good to have friend like you that is realistic and rational. Tell your friend it's time to gain himself back ;)

伤过,哭过就好了,不然人是不会进步的。

你长大了...

感情上,情伤不可怕,最可怕的是让自己变成looser.让自己变得那么的卑微廉价,多么可悲。你有权利去悲伤,毕竟人心乃肉造,但一下下就好了。过久会伤身,也贬低了自己的价值。骄傲的生活是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