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9, 2009

原来我喜欢--蓝

如题。
昨晚看着Stephenie MeyerEclipse,
临睡前朦朦胧胧好像突然领悟到什么
原来我喜欢...

还记得吗?
小学时候大家都流行着的那本"个人资料"
那时总是很懵懂的写上自己所有的资料
喜欢的饮品啊,歌手啊,水果啊,甚至连喜爱的老师,朋友名单也一一记录
那时的时光,好天真烂漫。


想到什么,就写什么。
犹记得那个时候,在 favourite colour 这栏,
总是很直觉的填上“蓝色

后来,长大了。
渐渐忘记了那时候的人事物,也迷失了自己。

后来,当心里测验问及你最喜欢的颜色时,
往往很是犹豫。
最后总是理所当然选择“随心情而定”

人就是很奇妙。
就在那么不清醒的一瞬间
我仿佛记起那段封尘的时光
才突然醒觉原来自己一直都没有改变
喜欢的还是蓝,只有蓝。

为什么喜欢海?
原来喜欢那一望无际的蓝。
为什么喜欢天空?
原来喜欢那晴空万里的蓝。
我不见得喜欢绿褐色的海
也不见得喜欢灰色的夜
我就只喜欢那--蓝的一切。
我向往大溪地的海洋
圣托里尼的宁静
自由女神的天空。

哦!对了,还有那代表幸福的 Wedding custom
Something old, something new.
Something borrowed, something blue.
And a silver sixpence in her shoe


就连到了西餐厅也对 Cordon bleu 情有独钟。
噢!还有 Bombay Sapphire 半透明的蓝色酒瓶。

笑了一笑。
原来我对蓝异邦与蓝正龙的名字也颇为欣赏

只是很奇怪。
我没有蓝色的衣服。
没有蓝色的摆设品。

原来我是爱那有深度的蓝。
我喜欢有意思的蓝,神秘的蓝,狂妄的蓝,自由的蓝...
就是不喜欢肤浅的蓝

潜意识地隐藏了我对蓝独有的钟爱
连自己也不察觉

或许会说,
自己真得很奇怪

也或许可说,
其实还不够了解自己

更可能要承认
我其实很肤浅。

肤浅的认为那只是我喜欢的另一个无限的世界和渺小的自己。

你们呢?
有没有在某一个午后
重温旧作业
才发现已经不再重前?

8 comments:

我一直都是喜欢蓝的;)

白色~~不被其他颜色染了的纯白色。白色感觉很简单,很单纯。如果所有的事物都像白色一样就好~~

人会随时间而改变的。

但,我始终喜欢红色。

红色代表力量,疯狂,霸气。

我喜欢粉红.
我觉得粉红代表可爱.

Big Blue(French: Le Grand Bleu), 1988. Recommended movie.
PS: I got that movie. You want?

很怀念小时候的天真
因为,无需任何添加的因数

蓝色是我最喜欢的颜色
紫色也是...

我从小到大都喜欢绿色,
从来没有变心过,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