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8, 2009

电影季节

不是空闲,只是品尝电影的季节再度降临。
最近马不停蹄观赏了几部电影。
没有主观的影评,只是有点牵动心悬。

1. The Kite Runner



其实没有想象中感动。没看过这本书,但就像之前的post提过的,这部电影让我感受到什么叫“男人是下半身控制大脑的动物”,啊,当然,这句未免太过主观。没关系,电影中,Hassan的忠诚与Amir的懦弱成了很强烈的对比。风筝似乎无形的牵掣着两人的一生。
这部戏里,描述着一个机会,一个抛开罪恶感,重新找回那个善良纯真的自我的机会。
我喜欢那句,
For you, a thousand times over.

2. Atonement


就像片名一样--这是一部关于赎罪的故事。
故事发生在1935年,那个Briony Tallis还不明白世间情爱的年代。
因为一切的误解,最终造成了无可磨灭的伤害以及来不及弥补的遗憾。
若说悲剧的爆发始于那封不应被公开的信,书房内那幕即是惋惜与悲哀之复杂之情的演绎,而影片的结束便是故事的开始。
哦,还有那句Come Back To Me.
彻底毁灭了希望的可能的绝望。
若我是你们,看了这篇,我也不懂我在哈啦些什么,可是若你们看了这部片子之后,若有同感,请回复。
很喜欢那种英式对白,还有属于那个年代的浪漫。

3. Silent of the Lambs

终于用了一整天的时间细细揣摩这个心理医生的变态世界。
又是一部蛮沉重的片子。
故事讲述一个吃人狂杀人心理医生如何如何如何推测一些心理变态的杀人案件。
紧张的是,当你看到一个不承认自己是变态的变态在演绎变态即推测变态的时候的那种变态,
真的很恐怖式变态。
这个期间我似乎也觉得自己也蛮变态,
怎么会有一个女生爱看这种变态电影?
不懂,其实我只是一个爱看电影的普通女生。
哦,对了,这部变态电影,可是曾经那个全球性的话题。
拿过的奖杯也不懂有多少。
变态的来可是很有水准呐。

4. Tipu Kanan Tipu Kiri

看了几部让人沉重的片子,在那个烦躁的下午,我选择来点轻松的。
没有错,这是一部马来片子。
怎么说,请不要用那种专业的影评水准来看待此戏,毕竟也只是一部小品。
让人开心的来感受到那真挚的爱,还是有感动的。

哦,片中男主角还真的不是普通的帅呢~
现在一整天在哼片尾曲 tipu kanan, tipu kiri, 有谁能把下载点告知呢?
呵呵



不说了,还有一堆片子等着我呢!

6 comments:

那部Silence of the Lambs是超级好看哦! 经典呢!

现在已经很少有电影能让我记得它的剧情,atonement就是其中一部。可怜的男女主角。

喂~
你还有keep着这些电影没有?? 迟点向你拿,ok?hehe.. thanks ^^

发现你,越来越爱马来戏哦~哈哈哈

我越来越有潜质当个称职的“华人马来婆”

我下载了The Kite Runner
结果小lap脑情绪,format后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