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4, 2007

感.言.

我发觉,爸爸真的老了.我不愿承认,这每每让我感到鼻酸.那天,偶然之下看到爸妈的结婚照,那时候的爸爸妈妈是那么的年轻.所有对未来的包袱在那笑容之间仿佛还是那么遥远的事.然后,我掉下了一滴泪.爸爸的白头发与眼尾纹,让我觉得,我很心疼.虽然平时对于爸爸的叮咛都觉得很烦人,忽略了他对我们的关心,总认为那是无谓的唠叨.爸爸说,他老了.爸爸说,驾车时不要酱快,下雨天不要紧贴别人,看到前方煞车,自己也要打break.爸爸说,帮我一下啦,明天到店里顾店一下啦.可是,在我心不甘情不愿暗地里决定明天去帮忙的时候,第二天爸爸却没把我叫醒自己一人上班去.每次每次这个时候我都觉得自己很不应该.爸爸为了让我睡久一点才不要把我吵醒.我这个女儿又为他做了什么?
为了我要回来学校做东西,爸爸妈妈特地从怡保陪我上来,然后爸爸说,你知道吗,因为你说要带车来,我们的花费多了不少.就算没什么驾长途的妈妈,忍着肚痛也要跟随在后.爸爸因为不放心,坐在我旁边.那天晚上,爸爸头疼的厉害.脸色也发青,就连身体也因为头疼而不能站直.远远从怡保下来,可能因为热气上头的关系,他也不愿吃药.看他头疼的样子,我真得很担心,突然觉得爸爸真的真的老了,突然看见他背后的负担,突然看见自己的无能.真的很担心,平时爸爸都很少生病,现在就连很平常的头疼我也觉得很严重.一直叫爸爸去看医生啦,吃药啦,可是爸爸就是不要吃药,也不懂为什么.然后爸爸说,他觉得最近的身体差了很多,真的老了,毛病也多了.我叫爸爸去检查身体,去验血吧.爸爸还笑问我说什么时候一起去啊?那时候的心情就是,我好像回到从前,就算住的是木屋,就算那时候没有大车,就算那时候没有手提没有电脑,我还是开心.那时候的爸妈是年轻的,是意气风发的.
爸妈其实不让我回来这鸟不生蛋的地方,毕竟一个人在这种外劳特别多的地方是很危险的.无奈自身责任所在,还是拜托他们让我回来,一个礼拜就好.当他们千叮万咛终于要离开之际,那一声的拜拜,每次都让我觉得心里面空空的.已是晚上十时半,再加上下雨的关系,回到去应该一点多两点了吧?爸妈明天还要上班呢.我这是在干嘛?!!虽然我真的越来越讨厌也越来越不上心,可是,就是无奈.我回到这个突然让我觉得很讨厌的地方,我讨厌那种束缚.承认自己不是守规矩的人,也承认自己不能表现对父母的感激,觉得自己很失败.现在的我,只想陪在父母身边,分享他们生活上的点点滴滴,每每回到家,都让我感觉特别温馨.可是,有时候发现,家里的变化,自己却不能参与,又是一种无力.上次爸爸车祸,司机不懂如何翻车,爸爸在旁也受伤.那个时候因为活动的关系,不能回家探望爸爸,心情真的觉得很糟糕.爸爸怎么了?有事吗?对生活上的抱怨有时候真的有增无减,越来越讨厌成长所带来的压力!只想回到以前开开心心无忧无虑的日子.就算你说,适当的压力是好的,人总会成长,我很无能不能面对现实,什么也好.我现在只想停下,放下所有的一切,回到从前.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