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3, 2012

第一次拜访纽西兰的 Pharmacy 记

不知不觉进入秋季已经一个多月了,从北岛下来南岛果然顶不顺这里的寒冷啊
我衣衫单薄,还是穿着我那万能的薄切切的粉红 jacket 打天下
结果冷出一身病来啦~
真是该死

咳嗽咳到鬼这样,连肺都差点掉出来了
在餐厅打工的时间又长,休息时间不多,结果礼拜天想要到 Pharmacy 买药却没开门
天知道我是如何熬过那几个咳嗽到头疼喉咙疼这边疼那边疼的夜晚!

终于今天能踏入药房
我多感动啊!

来分享一些对于在纽西兰打工度假的你们可能有需要的东西
(也就是我今天败的东西,我知道我很不应该,很败家,但是身体要紧啊~呵呵)

1. BENADRYL Mucus Decongestant NZD15.99


一进到药房服务员超热情的,了解了我的“病情”后,就介绍我这支咳嗽药。
我的情况属于睡觉前,睡觉时,睡觉刚起床咳得超厉害,都不能有个好梦呢!
咳下咳下就会有些许痰。
这咳药水不错哦,喝了不会眼睡,我第一次吃药那么开心。
味道其实和马来西亚黑棕色那个咳药水差不多,喝下去喉咙冰冰凉凉的,整个肺都得到解脱~
即时没咳得那么厉害了!

2. FESS Nasal Gel NZD12.50


不懂是不是鼻腔膜太薄还是什么,反正就是不习惯这里干干的天气,干得内鼻腔一直流血。
每天早上起床时鼻内总会有带着血的 mucus, 看了怪难受,鼻子也好像受伤了。
曾几何时我还 desperate 到把 Vaseline 涂在鼻腔内想说 moisturize 一下,总比涂 body lotion 或 face moisturizer 好吧?
这支 Fess Nasal Gel 好啊!不含 Petroleum 成分,不会像 Vaseline 一样形成一层保护膜让养分进不了内层(难怪我涂了 Vaseline 这么久不见效)
涂了一两天后鼻腔没血了,干干净净清清爽爽,正啊!!!

3. FRUIT WORKS BODY BUTTER GRAPEFRUIT NZD5.50



天气干干的,皮肤都脱皮了!看见这个就把心一横,买了吧!
回家冲完凉后迫不及待试了一下,哇,香香的,而且不油腻,涂了感觉就是有一层保护层但不会感觉腻腻的,不错哦!皮肤摸来摸去滑滑的,爽!


就是这样,不小心就败了几个小时的工钱啊!
但是可以捱过这个冬天,值得啦!


Anyway, 如果你知道在纽西兰随便发烧伤风头痛咳嗽看个医生需要 NZD 60-80 的话,你就不会剩下这笔自己当医生的钱了。

我说的,打死我都不在这里看医生!

看下次败到什么再和大家分享

4 comments:

Take care lah, Bell popo

Bell Bell~~ 有好的身体才能去玩~~~!

yeah, so far my 3 years @ Singapore only once I went to see doctor cause I was too weak to go to work T_T

喂阿~ 那个咳药水跟马来西亚黑色咳药水成分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