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9, 2012

纽西兰打工度假 - 换宿记

我的生活真是变化无穷啊
一下在北岛一下在南岛的
在这里的一个月真是让我大开眼界
体验到纽西兰的美丽不在话下
却也体验到 “人,同时生活在一个地球,岂有不同之分” 呵呵
这么说其实有点过分啦

个人觉得
在旅游地区的当地人真的很友善,尤其在南岛的,超级热情
但在北岛呢,情况就有一点点不同了
人情味没那么浓,可能大多都是生意人还是什么的,感觉真的是钱钱钱钱...
阴谋好像还多多的
可能我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吧,总觉得他们的笑容里怪怪的

我人生第一次 hitch hike 在基督城
我人生第一次换宿在 Rotorua, 给了这间名为 Astray Motel & Backpackers 的背包旅社


我想说,这里的居住环境真的很舒服,很干净,超级 sibeh 爽
比起 Rotorua 其他的 BBH 这里真的“高级/安全”很多
因为路过其他的,感觉好像烂烂惨惨的...

但因为是新的关系
老板 Frank & Sue 显得比较在意整洁咯
吹毛求疵到一个程度,是连一条头发都不能被他们看见啊
换床单是最辛苦的了,要拼命的把厚厚的 Duvet 塞进有限的空间里
我庞大的身躯真是很难塞进那个小角落啊

先让你看看,我与朋友们的房间


四人 Double Decker 房,这是我站在门口拍的照片..




让你看看我们这里很小但超级干净的厕所
当然啦!我们每天洗厕所洗得很辛苦的说!是真的哦!!
在这里要说一下

那些男生上厕所的时候可不可以瞄准一点啊?!!!
很恶心咯洗厕所很辛苦的知不知道!!!

再来,让你看一下普通双人房



很特别哦!这里的房间除了最 cheap 的背包cheap 房外,其他的都有自己的厕所与小厨房哦!

给你看一下全Rotorua最小的单人房


不是我故意不把门打开,我真的已经把门“开完”了...

是不是很干净整洁呢?
哦还有这里的厨房,虽然我忘了拍照,但我可以打保单说它“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呢!

看了以上超有空间压迫感的照片后,请想想,我们这几条水要在那么小的空间换被单,那个被单还 sibeh 厚,明明没有位了还要用尽吃奶之力把它给意思意思塞进角落。那个 duvet 又刚刚好,要塞进床底压着折好也是份苦差事,若单人床还好,double decker 上面那层真是要命啊!

厕所呢,都亮得可以美人照镜了啊!
想说为何有家里的大小姐不当要来这里洗厕所...呵呵

但,这就是珍贵的人生体验啊!
一生人也只有那么一次了!

在这里学会了怎么折床单,打理家务,做清洁工,才开始不明白老妈子平时是怎么干活的...
怎么能做了几十年还没怨言 @@

结果呢!换宿一个星期后,那个老板竟然假假这样说我们工作效率超慢
真不明白,我们明明在指定的时间内完成任务,为何说我们慢呢?
而且我们真得打扫得很认真超干净的啊!他们还要鸡蛋里挑骨头!
然后落下狠话说“如果你们不想干,今天就得打包走人”
当下真想骂粗口啊!! &^&#$%#$!^&@$%


生气


不禁开始怀疑他是不是这么好人
因为我们到达的时候也有一对鬼佬 couple 在这里换宿,我们到达之后之间他们俩人没工开(因为我们抢了他们的工作?),还愁眉苦脸的在这里住了一个星期才苦瓜脸似的打包走人
现在轮到我们被逼要打包走人了,因为第二天会有新人来报道啊...
这是什么世界!无言...当然这只是我们的猜想,无凭无据还是不要当面指责的好


结果呢?相威胁我们吗?以为我们走投无路一定会留下吗?
老板你错了哦!
本来我们还烦恼要在你这儿呆三个星期真的有点长
现在我们能到另一个城市换宿了
感谢不尽啊!


你自己慢慢玩吧~

虽然这次换宿的结果不是很爽,但住在这里的日子真的很舒服
偷偷告诉你,这里虽然上网要钱,但若你到厨房上网的话免费能偷到外面的线哦!

6 comments:

我也即将到纽西兰打工。。。但什么都还没准备/找资料。。。你有什么info/经验/好处/tips 等等。。。可以share给我吗?如果有请email到nick_gshang69@hotmail.com。。。。
谢谢你哦。。。

哈哈,你遇到还蛮刻薄的主人~
我那时候非常庆幸遇到的都非常的nice~
真的真的很nice~~
不过无论如何,都是非常棒的经历来的!
希望以后你回来有机会见面,分享你的趣事!

还有,为什么这个月份就换宿呢?如果找得到工作的话还是工作比较好的,毕竟冬天会比较难找到工作的~

Anyways,Have FUN!

It truly is an once-in-a-life-time experience, and you can only do it when you are young. Unique journey I'd say, squeeze the best out of it! Take care & have fun!!!

改次寡人也要去外国闯闯,大开眼界。

寡人的理想国度:日本

在外面闯肯定会遇到很多困扰的,没关系,武王支持你!!!

我也打算去那里打工~可素到讲现在都还没行动~~haiz~羡慕你~

你们是几月去的?我也打算去哦~但是没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