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9, 2014

神山,半征服 = Mt Kinabalu

这是一个信者得救的故事
(屁啦)

这是一个关于约定的故事。
好久好久以前,和某人约定一起征服神山。

我到了,当了你的眼睛。
也算完成约定了吧?

11012014
好一个开年活动。
平时没什么运动的 Bell 婆婆竟然胆粗粗就这样去了。
登山前一个星期才到 Batu Caves “锻炼” 了一下。
就那么一下,脚即 cramp 了整个礼拜,走路都有困难怎么登山?
感谢医生的药,感谢医生的针,感谢我争气的腿,总算在最后一分钟舒缓不少。

就这样,12 个互不相识的人,在 KK 机场第一次相遇。

嗨,你好。

呵呵。
我怎么对这样的东西乐此不疲。

1.30pm
KKIA.

KKIA Information Centre - RM5 coupon for shuttle bus service - KK Bus Station near Padang Merdeka - Van to KK Park (RM20 per person)

KK Park
先买下 RM3 的 Entrance Fees

Free shuttle 到 Mesilau Nature Resort.

我们选择的登山路线是 Mesilau Up, Timpohon Down.

是夜在 Mesilau Nature Resort 度过有点寒冷的晚。
还在笑说,还未登山就已经全副武装,到了山顶还得了?

Mesilau Nature Resort








不错的住宿,不嫌弃就还不错的晚餐。
我又忍不住称赞自己,有谁爬山爬得那么高级。
呵呵。

冷风吹的一夜。
快疯掉。

早上。
好忐忑。
一直上厕所上个不停。


早餐,就普通的“酒店早餐”。
Omelette, bread, juice, crunch & flakes, 炒饭, 炒粉 etc.
吃饱就上路吧。


好灿烂啊!

Briefing.


友人笑说这搞不好会是寻人启事的人头照

一大早天公就不作美。


登山证


我已不想对一路上的风景有如何美不胜收做出任何形容。
只能说,1-4km 我们还是人模人样。
至少我是。

<看影片>
队友介绍
好烂的介绍
听了都想巴自己



曾经我们是在一起的
我们是并肩作战的



<看影片>
后来我每每想起都想把他一脚踹下山的人
呵呵

好难得,真的好难得熬到这个点。
笑容都变得僵硬了。
难怪山下那 Briefer 说趁还笑得出来的时候赶快拍多几张。
深深体会。


接下来是漫漫长路...
真的,无数次的大崩溃,转个弯再来大崩溃,身心都负荷不了的大崩溃...
之前一直和友人说
我真的很讨厌爬山。
我真的很讨厌楼梯。



高山花
或许少了污染的空气
却也艳丽无比

回想起第一次爬水晶山的时候就已经发誓不再登此山。
两个月后再登水晶山。
之后再发誓两年内不登此山。呵呵。两年,我做到了!
走林明山的时候累死人的排队楼梯也让我小崩溃。
怎么就忘了那次教训,千万不再安排登山活动?
Tongariro 的暴风雪都让我觉得我快要变成天与地女主角了。
为何?为何?
后来的后来才发现,我是那么可笑的,变态的,自虐者。
就为了那个约定。


可怜被我拖后腿的 Ken
其实是自己也脚疼了吧?

其实,你也很想一脚把我踹下山吧?


回头望就是一步一步步向天堂的阶梯
抬头望还是一步一步步向天堂的阶梯
我只能说
其实我脚已经软了啊



<看影片>
不知这是什么地方
却让人叹为观止


一路上天使与魔鬼的对白。

“ 还有一点点,就能休息了,晚餐就等着我了!”
“没有晚餐也没关系了,在这里冷死也没关系了。”
“ 加油!不能放弃!友人已经在暖暖区等着我们了!加油!”
“ 抬头看星吧,十点多到也没关系。”
“ 还有十分钟,就再十分钟!坚持!”
“ 你哭啊,你喊啊,反正没人听到。来嘛,慢慢来。”

想死。

我内心的魔鬼是如此强大。

我的妈妈弟弟们。
在和你们wechat的时候我是感到无比幸福啊。
虽然前面是一堆莫名其妙的花岗石。
头晕目眩。


后来的后来我忘了发生什么事了。
我记得
看到一栋楼。
闻到饭菜香。
看到一闪写着 "No Entry" 瞬间令我大崩溃的门。
看见前方还有的阶梯。
看着屋内笑声盈满的饭厅。
看着慢慢是菜的饭盒。
看着友人。
差点哭出来。
妈妈我好想你。

然后是摄氏-7度的冷水。
不溶解的泡沫。
在浴室哭天喊地的我。

接着下来是冻伤的双手。
呼吸不顺畅的眠。
发烧的夜。
感谢暖袋。
我又想起你们了啊暖袋!


醒了。
食不知味的吞了早餐。
看着眼前的拼命三郎。

我记得我说了那么一句
“ 下次请提醒我这次惨痛的经验。Say-NO-to-ANY-hiking-activity! ”

无奈吞了两颗Charcoal再加两颗Panadol,打开门。

Briefing.

十分钟后。

实在是那个时间点遇上那个人。
说出那句话。
就这样了。

我头也不回的回去睡大觉。
没遗憾。
我知道。
遗憾不属于这次。
它属于下一次的呐喊。

下一次再来的时候,再疯狂的时候,它就会侵蚀我的灵魂了。




在你们脚断掉的时候
我们自在的吃着早餐
享受冷空气的喜悦



Mt Guide - Dragon
一个沙巴出生雪兰莪长大女友在英国的人


Mt Guide - Hairie

我真的懂你们的痛苦。
你们讨厌下山,就如我憎恨上山一样,成正比 :)

但真的掩饰不到我的喜悦。
呵呵。


一路上的泥浆



很是心花怒放


一路上风云万里
外套是穿了又脱
脱了再穿




<看影片>
一直很帅的下山。




<看影片>
一条很长的蚯蚓。




<看影片>
很想海扁他的人


越下越快乐的表情


Timpohon Trail 唯一的风景

回到宿舍大伙也已经不成人形。
我的蒂莹姐,看到你我都快哭了。
你还来一句 “怎么那个样?”
想把你劈死。

呵呵。


What To Bring?
需要带什么?

就随便说一说吧。
做参考就好了。
只是一路上这些宝贝还真的帮了不少大忙就对了。

1. 一双好的爬山鞋(请看上面的图) 
好多朋友都买 Kampong Adidas, 也不错啦,只是要穿厚厚的袜子就对了。
不然脚皮分离可不是件好受的事。

2. 拖鞋

3. 衣物- Long John, Jacket, Wind Breaker, Beanie, Normal cotton socks 3 pairs, wool socks 1 pair, pyjamas shirt + pant, towel, raincoat, gloves, scarfs

本身穿着一套衣物与普通袜子,爬山通常会出汗,但包包里还是要放着 raincoat, jackets, wind breaker 以防万一。
山上天气变化无常。
去到 Laban Rata 很冷,摄氏2度 - 7度。
此时把所有东西穿在身上就对了呵呵。

4. Chocolate / energy / access bar, snacks, banana, energy drink like 100 plus 
山上每个亭子都有厕所与水喉头方便登山者装山水饮用。

5. Backpack 
Porter 1kg RM10.

6. Walking Stick - 可租, RM10 一支。

7. Head Lamp

8. Tissue

9. 还有其他有的没的像是相机,三脚架,power bank, mp3 什么的...

10. 耳塞!超级重要!!!!!!!!问问我的队员们就懂了。




[ Photos credit to Bell, Shyanne, Cai & Ken ]






3 comments:

这疯女人爬山还能 video 你还是第一个!
下次,我 join!

I translated it :)
You always make my day!
Was there 2 years ago? or maybe 3?
It was spectacular! fantastic! I always wanted to go again!

Shall we have a trip next time? You know where to reach me!

wow amazing! very adventur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