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8, 2013

Chapter 8 = 鬼鎮 Shanty Town =

30/9/2012
萬里無雲。

上次說過很奇怪的小鎮,儘管時過境遷,還是有想再去的衝動。

Shanty Town


一個重建的模擬小鎮。
那時候為何風光?
因為...有好多人來這淘金啊。


我看著站在售票處的嬸嬸,笑說:“ 我還是學生呢,能有學生價不?”

想當然爾,我當然就以學生價進入這神奇小鎮了。

( 鬼 )地方還真的應有盡有到莫名其妙,雖然裡面的“ 活人” 大概就只有包括我以外的其他十餘人。
什麼郵政局,警察局,法庭,醫院,牢獄,戲院,學校,教堂,雜貨店,鞋店,報社,消防局等等等等,You named it, They got it。


Stamp Battery
用水里來推動後面的大錘,把石頭里敲碎,好得到石頭里的黃金。



說到淘金,就一定有華人。
說到華人,不能沒有的中國城。


因為重建的關係吧?
這裡的中國城的確有比 Arrowtown 的更完美呈現
可我怎麼有一種
“ 唉,中國人怎麼到哪裡都那麼刻苦耐勞呢?”
“ 血汗錢 ” 大概就是那個時候流傳下來的詞。


大街


The Princess Theatre
It is understood to be one of just four permanent installation theatres in the world using the latest hologram and Musion foil technologies.
想知道什麼是 Hologram?
自己到這裡看一看就懂了。
我還真的孤陋寡聞到沒看過如此活靈活現的熒幕呢!

這裡,日以繼夜的上演著一部戲。
“ 是誰殺了我?”
一部以真人真事為題材,訴說當年 Greymouth 附近轟動一時的殺人案件。


你偷了東西嗎?
進來睡一睡吧。
怎麼監獄都比別家漂亮......


莫名其妙住了一堆 “ 假人”


還在為人民服務的鞋匠


我說啊,頭髮都白了旁邊還能有剛出世的嬰兒?
這 combination 怎麼有點怪怪的......


我彷佛能看見依然在動刀的醫生......


說真的,這幽靈市鎮從頭到尾都給我一種 “ 夜晚一定很精彩 ” 的感覺。
突然冷風瀟瀟......


只有一個 “ 活外人” 的好處是,
“ 活內人” 讓我親自開火車!

這火車還真的用炭在燒着丫!
把炭燒旺後,一切準備就緒,按按喇叭,響得我耳膜發疼後,把手一下,火車緩緩循著鐵路向樹林方向前進。
期間要一直看火,必要時加炭,到達目的地後拉拉手掣,火車緩緩停下。
忘了說,掣重死了,還好有帥哥哥的幫忙。
我看了看他的青筋。

“ 還好,不然我都翻車了。”

然後帥哥哥說,要加快腳步了,夜晚的樹林不能待。
我怎麼又有一種冷風吹過挺刺骨的感覺。



樹林深處的 Hydraulic Sluicing 
用強大水力把 mineral 從石頭中分解出來。

走著走著有位叔叔問我想不想完成淘金夢。
我看了看,搖搖頭,還是不要好了。
樹林深處,這突如其來,還挺奇怪的,尤其我就不相信這裡還有黃金讓我淘。


臨走前看到的公廁。

“ My Lady, the night is falling, we're closing, would you like to join our night party? ”

Hotel California 竟然就在此刻在腦中響起。

“ Nope thank you, but can I come back tomorrow? ”
“ Sure!”

Sweet lady 在我的手冊上寫上日期,說明我明天再來時就無需再次付費。
帥呆了,連我都佩服我自己。

“ Do you find anything special in here? ” Sweet Lady 問。
“ I found something I couldn't see, and I kept it well here. ” 我指著相機說。
“ Great, it's really been nice to meet you, my young lady, hope you enjoy your stay, and please come back tomorrow. ”

而第二天我還真的回來把昨天未完成的信寄出去。

在這裡寄明信片, stamp cop 會是 Shanty Town 獨有的標籤。
我回家收到後興奮不已。
一小發現哪!









3 comments:

好像电影蜡像馆~~~~!有feel到~~~~~~!

哦,原来你在外国啊!还以为你在马来西亚。
看到你这一篇的旅记也是蛮精彩的。
希望你再接再厉。

我回来啦!在马来西亚享受永无止尽的夏日中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