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9, 2012

在纽西兰做餐厅妹


是的,自从上次那份很累人不要紧但是赚不到钱的农夫工作后(想了两下也别这么说,毕竟靠着农夫的收入我安安稳稳熬到不算富裕但不用仆街已经很好了)

说过在纽西兰这段日子要把人生中未尝试过的事情都敢敢去(前提是有钱赚的情况下)
所以这次敢敢死一个人来到这个城市, Blenheim

每次都说同一句话
“先让你看看xxx的照片”

这次也不例外

先让你看看我工作的“外带餐厅”是什么样子?


上载之前完全没留意过原来橱窗外竟是靓仔拿着可乐的广告啊 @@

So, 这是一间“外带式连锁餐厅”Noodle Canteen

在纽西兰你很常看见这种外带式的餐厅,纽西兰人不懂事是太悠闲还是家庭观念很重还是怎样,很多人超喜欢来点餐然后外带,就好像我们的 Domino Pizza 那样,拿回家吃到撑死吧你!

你看见啦,所谓的“外带式餐厅“连桌子也只有一两张,椅子给你坐着等而已~



珰噹!每天早上你都会看见这些“新鲜的蔬菜与肉类”整齐的排放在 Tray 上,当然,只限开店前半个小时。午餐时间一到整个 tray 就会被我们翻个天翻地覆,惨不忍睹 >.<


转个身,就看见一堆锅子在后面,就是厨师表演身手的地方啦!
请恕我乡下妹出城,没见过厨房。

这里的厨师能同一时间照顾两三个锅,同一时间煮两三道菜 @@


对不起大佬,出卖你了。

Basically 我的工作就是打杂。
一进到店就准备这个准备那个,打开 tray 等客人(恐怖的是通常还未开店客人就在门口等着)
然后站在 cashier 前问 "How are you? What can I help you today?"
然后收钱。
过后就飞到隔壁的 tray 准备材料摆在一旁给厨师煮。
再不然就是飞到另外一边炸蜜糖鸡(哦这边的 top seller 就是甜到流的蜜糖鸡,鬼佬超爱!),炸估佬肉,炸云吞,炸蜜糖虾,炸春卷,炸炸炸的炸个不停就对了。


如果 tray 没菜了,就加啊加啊加的,你就会看见我一直往冷冻库跑,再抱着两桶菜飞着出来...


空闲时间就切菜啊,切番茄啊,刨萝卜丝啊,包虾饼啊,扫地啊,收拾桌子啊什么的...


到了晚上就一一收拾洗干净咯。洗 tray 洗 kitchen 洗碗洗桶洗地什么都乱洗就对了。
一天下来,都晚上九点多十点了。

回到家冲凉上网看戏又一天~

一个星期工作六天,每天 11am-10pm,还有什么日子可言?
(唯一觉得开心就是当美女帅哥进来点餐的时候可以眼睛发亮一下下咯)

这城市,好闷啊!


看!关门后街道都冷冷清清了!
基本上这里晚上七点后就是一个死城了呀~人都不懂死完去哪里了 >.<

快点存钱吧钱快点来吧!我爱你啊!
我等不及去跳飞机了啊!

冬天到了
我还是那件 all mighty 薄切切的 粉红 jacket @@


6 comments:

去二手店买个厚点的冬衣吧~~
好好照顾自己哦!

没适合的 size 啊!真是的 @@

纽西兰。。什么时候我才能到那里见识见识呢?

你會在那兒呆多久呢?

请问薪水高吗?
多少钱呢?

@Mr Teddy Bear - 还不错,只是没有福利。工作时间长,依正确薪水计算来说根本 underpay 除非你不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