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8, 2011

Account being hacked ! 虚惊一场

如果某天

出门好几天后回来打开电脑第一封看见的 email 竟然是
Paypal 寄出来的
"Your account has been limited until we hear from you"

第一个反应应该是 "又是什么烂 spam mail"

但打开一看,我还真的吓呆了
说你幸运赢了不少钱的我看也不看一下

但这个
"You've initiated a payment for USD $XXX to #$%^&*..."
我就看看你还有没有这么镇定

检查了一下 Paypal account
那是心跳还真的加速了一下

是那个天杀的竟然 hack 进本大姑娘 account 做这些 吓死人的 transaction!!!

还好 Paypal 够 intelligent, detect 到不寻常的活动后立即 email 本姑娘
好让本姑娘有个上诉的机会

怀着忐忑不安的心,Log 了这个不可思议的 Transaction ,
还很好笑似的怕死拿不回钱,解释了一大堆,说什么时候我还在外国啦,还在飞机上啦,怎么可能做 transaction 之类的东西
庆幸 Paypal Investigation Team 够快够机灵
在 Credit Card 都尚未过帐前就回答说我是 Victim 将会全数补偿
但是呢
奈何呢

当天 Credit Card 已经把这两天前的糊涂账过账了
现在要 refund 又要再等两天

怎么就有这么他妈的人呢!
吃饱得空没事做是不是啊!

最恐怖的是

同一天 Bell 婆婆竟然收到 Security Alert 说我的 Online Banking 也有不寻常活动
立即进去看了看

还好没事
密码立刻换掉以防万一啊!

真人真事
Radio 最近都说大马的网民不喜欢更换密码
原来真的这么大件事的啊!

看过 Bell 婆婆这篇部落的你们
有多久没换密码了?
现在,立刻,马上去更换!!!
虽说现在网络的方便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好处也节省了很多时间
但随之而来的安全问题也不可忽视啊!

3 comments:

wa , 这样够力哦。
我的也要换换了。
有卡也烦, hai!

还好只是虚惊一场。看来我也要换一下好了。

钱能追的回来?pp不错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