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8, 2012

Chapter 2 = 实实在在感受大地 = Levin

5-3-2012
细雨。

来到这里的第五天。
我毫不犹豫的搭飞机来到这小镇。
面对未知的未来,有点不知所措但随遇而安的心态把自己调整得还不错。

这真是个让人叹息却微笑的小镇
我从大城市来到这个所有商店都集中于一条街的小镇
真的不懂怎么形容当下的心情
不想说不繁荣因为应有尽有,但不繁荣因为不喧哗。

天还是灰灰的。

我用了大约 $40 来购买所需要的工作道具
什么雨衣,防水裤,gum boot 之类的,心疼死了。

别人说这份工啊,累死人呐!
无论刮风下雨都得出去劳动採瓜就对了。
哦忘了告诉你,我的第一份工,便是传说中季节工里最辛苦的 “採毛利瓜”

至于这里的生活是怎样,这一刻我也懒得重写。
就来看一看吧, 来到纽西兰好多的第一次震撼都在以下的 post 啊!

Life at Levin

Tough Job I Would Say

Have You Seen Galaxy Before?

After Job Review as Cheap Farmer

短短两个星期的农工,认识了往后会一辈子记得的朋友
那个冷风兮兮星空下的拍照实验
无数个从採瓜货车跳下来向前冲的时光
还有那个做 roti canai 面膜的下午


分道扬镳的那个早晨,还是不习惯这里太过清新的空气
窗外的风景依然漂亮得那么不真实
就连洗手间的水盆也让我觉得仍然好陌生
唯一熟悉的竟然是自己的拖鞋

我们都起了个大早,看着大家匆匆忙忙的把行李往车子里塞,好不舍得的情绪涌上心头
忍住想大哭那么情节性的动作,和大家匆忙的拥抱道别便挥手说再见。

剩下的只有安静得不像话的屋子,在这么一个离别时分终于有点熟悉的屋子。

突然了解。

背包精神 (三): 再见是必须。

突然庆幸也感谢 Mark 先生创办了 Facebook. 也谢谢谷歌先生提供的翻译服务让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才发觉无国界就是这个意思。

背包精神(四): 不要害怕尽管世界太多变化不要埋怨生活上的逼压

出外靠朋友这句话还真经典。我就这样和在这里认识的两姐妹 善民和善华 出发往下一个目的的去。

More Photos at HERE

2 comments:

oh無意中發現你的blog, 闖了進來,打個招呼!
我也到levin做過,可能就是同一間^_^ 未見官先打三十大板。。。花了錢買了工具。。。那段辛苦的日子

呵呵我记得那个时候是跟工头的....
john的手下啊~
不过觉得挺好玩的啦
不错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