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3, 2012

背包记事本 =序=

有人说,旅行的定义不在于时间的长短,能感受的一切才最真实。
有人说,背包才能更深入了解一个地方,才不枉此行。
有人问,人生短短数十载,为何不勇敢的踏出第一步来实践自己的梦想?

我问自己,这趟旅行,你学会了什么?得到的比失去的更多吗?
不加思考,我回答 "Definitely"

很多人问我,为何放弃一切作那场不切实际的梦?
我很自我为中心的告诉其他人,

”我其实没在问你意见“

如果你觉得我在浪费时间,那你无需浪费时间听我废话。
如果你觉得我莫名其妙还在不切实际的做梦,那你可以立刻转身去实践你伟大的梦想,而我也不需要知道。
如果你觉得努力工作用金钱来衡量未来,我不反对,只要你不干涉,这是我的自由。
说真的,我真的没在问你意见。

我的文笔不好,表达能力有限。
但我希望用我近视很深的双眼来看世界,用那跑步会心跳加速的心来体会世界,用那百年不运动的5号脚掌来感受土地,还有,用粗燥的手来感受来自他人真挚的温暖。

别问我,“我应不应该像你一样?我有太多的顾虑。”
没有所谓应该不应该,只有值得不值得,那是你自己要寻找的答案。
重点是,我没有你可以学习的地方。
你该做的,是你想做的,不是因为别人这样而你也跟随别人的脚步做一些对你自己毫无意义的事。

别问我,“为何当初你会选择放弃所有?”
我没有放弃所有,这本来就是 pre-plan 的,我只是跟着自己的计划在走。
而后来我发觉,应该这么说,我根本没放弃过任何东西,那只是必经之路。
我通往无遗憾地带的丝绸之路。

这序,我不是在辩护自己,也不是在为任何人洗脑。
我真的觉得,人,应该为自己而活。
那些所谓的理由,其实只是藉口。

这或许在你的耳中听起来刺耳极了。
对,我又更加自我了。

但说真的,人总有藉口为所有事情却步,却总是找不到继续下去的勇气。
首先我学会的,就是坚持自己想要的,一步一脚印去实践的勇气。

题外话 :
一年前我就为这部落格换了新装,banner 上的照片与那句子,不就告诉了你,我的方向了吗?
我笑,因为一年后的现在我坐在同样的电脑桌前看着不一样的自己,仿佛什么都没在改变,但其实一切都已不一样。

12 comments:

一句话

赞!

××回来后准备去弄眼睛镭射吧!
对那么爱玩的你绝对很需要的~~XD

你的故事,
你肯分享,
我愿意听。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蜜蜂王子 == 又被你猜到了!!!

@进 == 之前你不是说要出来喝茶吗?我回来啦,什么时候咧?

你几时“肥奶”啊?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Just do it!别让青春流白!

超级认同。请继续你的梦!

Im back now at ipoh already laa

梦...追不完啊~哈哈

兜兜转转, 回到原点, 其实一切都已经不再一样了。

出外了, 体验了, 了解了, 习惯了, 玩够了, 想通了, 是否就要对生活妥协了?

@Knan 不想对生活妥协。就算生活如此,梦想应该继续。没有梦,不能追,那活着还有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