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9, 2010

到底要怎样做人才算做对了人?

其实很喜欢和朋友喝茶聊天的感觉,前提是和聊得来的朋友。

今天和朋友聊到一些“怎样做人”的话题
朋友A说,其实你是一个很矛盾的人。

朋友S说,你对朋友的界限分得很模糊不清咧~

对啊,一直都知道自己其实很矛盾。
同一时间可以喜欢有讨厌某种东西某个人。
可不可以有人告诉我到底应该怎么摆脱选择上的矛盾?

我和朋友说其实我把自己诠译为“黑白分明的人”

就是说,我会讨厌某个人某方面,但不会讨厌他的全部,一个人嘛,总有可圈可点之处。

不是吗?通常来说,一个和你不对劲的人,话不投缘半句多。

可我很奇怪也,我可以在某一方面真的真的很讨厌很讨厌某个人,但是在另一些方面我又会和那个人是很好很好的朋友。

有什么人可以给我解释这是怎样的一个情况?

怎么这样?从前小小的时候喜欢一个人可以很直接的说出口
“我可以和你做朋友吗?”

不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也可以心直口快的说
“我不和你玩了。”

长越大越不是那回事。
要顾虑的因素好多哦。

有些人啊,才不谑和人交际。
一个人的自由自在有一个人的精彩(偶尔耍自闭的时候我总是很高傲的这样告诉自己)

有些人啊,用一种看不起你的眼神,似乎在对你说,这么圆滑,很狡猾嘛,很会做人呵?
看不起你。

其实,很多时候,在自己这方面看来,那是逼不得已,世故,正确且让大家下台的反应,不是吗?


做人,好大好深奥的一门智慧。
我怎么学都学不会,不精呢。

我要一直一直告诉自己说,一种米养百种人。

酱我问你哦~到底我们做人啊,要变还是不变好??

笨啊!烦啊!

2 comments:

人,终是徘徊在矛盾
只是,小时候的矛盾是单纯,无邪的
现在的矛盾,确实那么的恼人

人与人之间的情感
往往都是那么的微妙,无解

人没有完美,有好有坏
就只看你自己如何看待他/她
少一点讨厌,多一点了解
你的生活,或许会开心点

不要盲目的去追寻谁是好的,谁是坏的
只要是真心的朋友,都不可放手!!

对咯对咯,现在慢慢了解当中~

晕啊,接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