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6, 2012

Chapter 1 = 满目疮痍 = 基督城

01-03-2012
晴。

南半球的天空,没有光害的蓝。

我大概忘了感觉兴奋。
普下机就是匆忙的领行李,也忘了睁开眼睛感受这里的气息。
一切来得太快,太不知所措。
十个小时的飞机,睡不好,脑袋有点晃晃的。
果然第一次无准备的背包旅途必须过得脚踏实地一点。
这次的journey其实不太一样。
打工度假,你有什么看法?

纽西兰的旅游咨询做得很好,每个小地方都会看见醒目青地白字的 "i" 字眼。

I-site.

拿了一大堆也不懂会否用到的地图,看了一看便往外走。
后来又学会了一件事,

背包精神(一): 对于已经在这地方的你,既然要问,就要不耻下问打破沙锅问到底。因为不问白不问,免得以后还要浪费时间在迷路上。时间我有,但金钱却不能就这样被浪费啊。

有位阿哥走近,聊了一聊便成了基督城第一天的旅伴。

背包精神(二): 不要害怕一个人,反正最衰也就是一个人。更何况冥冥中就会有那么一个和你一样一个人的另一个人在街角等着。

住进所谓的 BBH, 感觉好新鲜。

第一次住 Dorm Room. 没太顾虑所谓的privacy, 反正我需要的就只有钱包和护照,行李嘛,我有的你也有,相信你也不想多带不必要的东西那我就放心的留下了。
当然,这只限于“我极力相信”这里的治安良好而已,高度的警戒心在这里是不必要但保持中度的态度还是需要的。

第一天的基督城。

气候与马来西亚差别挺大。我冷得穿起层层的衣服,连手套也戴上了。这才秋天呐。

自己也忍不住笑了,那丑样。
前两年的地震,震塌了基督城的核心地带,也连带的震碎了纽西兰人民的心。


仅此做个见证
我在纽州天气晴的第一天
在那地震重灾区留下的倩影。


人啊,就算身在多远,心的某一个角落依然会留在那个最熟悉的地方。

经过那著名的基督城 Botanic Garden。
秋天了,花还开着呢。
不妥协的绽放着最后的色彩。


这里可爱的地方,就是连个花园的小角落也有个名字。

个人对花园兴趣缺缺,怪我没雅兴好吧。
反而对隔壁的博物院有着一股莫名的仰慕。
时间不早了,我对自己说,总有机会踏进这博物馆一览。
但原来,说了再见,回头已时过境迁。

看着这满目疮痍的街,人们脸上依然挂着残留的笑容,晚上的街灯依然灿烂,但他们感觉就是少了什么。

是秋意渐临吗?
对这里没什么特大感触,原来所谓的纽西兰第三大城市,竟然感觉那么冷清,那么凄凉。
感觉不到它的激情。

人们说,地震碎了好多人的家园。看着辛辛苦苦建立的家如今像是 Phantom 里的 Erik 般半遮脸的露出最美亦最无奈的痛,他们依然选择默默地离开。

如是我们看到好多被遗弃的家。


More Pictures at HERE

6 comments:

第一步踏入基督城, 看到了灾后的废区, 看到建筑物的裂痕, 心, 好冷。。
进入博物馆, 看了基督城大地震的影片, 累, 往心里留。。
每每看到天灾, 多少的无辜生命就这样葬生了, 我们, 还能做什么?

@Knan 我也是!但这个故事,往后再分享...心碎啊

还有一个背包精神:照片拍多一些,post多一些~ :)
很想看多点照片,多些解说。

哈哈好吧好吧

等着chapter 2 :))

出了出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