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4, 2016

穷游香港 -- 9天香港+澳门+南丫岛+长洲游记分享(8/10)


17/9/2015


是时候要离开香港岛了啊,前往澳门
我们俩都感觉,怎么好像在香港好久了呢?

与香港友人依依不舍地道别后,在码头上船前往澳门咯。
船票 hkd140 per adult

顺道一提,这码头是没有 post office 的,我写了一大堆的明信片寄不出那怎么办呢?
还好有个好好人的海关叔叔,说要出去吃午餐了,可以顺道帮我寄一下。
感激流涕呢!

后来回到马来西亚,收到自己寄出的明信片,海关叔叔没骗我,真的帮我寄了!
出门遇到好人就是感激!

来到澳门,顿时觉得香港清澈的海水变回马来西亚可可色的肮脏海水,还没有心理准备,感觉好讨人厌哈哈

旅程最后两天,住在机场对面的 golden crown hotel, 超方便!超级推荐。
虽然不是什么名牌酒店,就是胜在便宜又方便啊,一下船一下飞机走过对面街就是了。

酒店也有 shuttle bus 服务带你到市区,不用担心的啦

基本上澳门也没什么特别,不懂是不是我们俩都不喜欢人挤人(奇怪这几天香港都没有想象般拥挤呢!传说中需要排队排很久的店面我们也很幸运的一到就有位子)
而且澳门对我来说,就是一个纸醉金迷的世界,看到很多大陆人来赌博,金光闪闪的,金链带满身,我想,是怕死没人知是不是啊。哈哈。走路都有风啊


我们不好赌博,来到这里又meet了一下在澳门工作的朋友,带我们在威尼斯人里面吃了 st andrew's portugese egg tart, 又去一间很 local 的餐室吃午餐 (是叫南屏餐厅吗?都忘了)鸡蛋糕好好吃!

也当然,来到这里也要随便吃一下大利来记的。 hkd66.50

那些什么手信啊,饼干啊,全都在这里买了。
什么大山芭牌坊,别人家前面的井,连后巷的凉茶铺都去了。澳门历史也看了两看。

逛到晚上也累了,继续回酒店喝红酒,看着这紫光世界,说晚安。
哦,对了,夜晚的澳门还真的有点小 las vegas 的感觉。

个人最喜欢 galaxy 赌场 , 服务超好,工作人员脸带微笑,让人很舒服。
反观 venetian 赌场一整个感觉就是金碧辉煌, 很..... 老土的感觉。
工作人员也是那副嘴脸,看了让人好不开心。
不过 venetian shopping mall 是不错啦,碧云蓝天,有gondola 做一下, 假一下酱紫咯哈哈 

而且我怎么觉得,我比较喜欢香港人呢?澳门人感觉上竟然还不如香港人友善呢...真是颠覆我的认知啊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