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5, 2013

Meet Nick Vujicic @ Taylor's CPE

還未來得及寫開工感言
不懂第一天發生了什麼事

我像是從天而降,在大家莫名其妙的眼神中無奈的帶著空空的腦殼到指定酒店幫頭幫尾。
嗯,兩年前的日子彷彿又回來了。


說真的,當得知能見到他真人(最重要是能免費聽真人演講的時候,注意,免費。呵呵)
興奮莫名。

畢竟還真的需要一些正能量。


來近距離了解 Nick 吧。
看到上面的照片嗎?
那是他的行動椅。
他用左腳的腳趾來控制方向,前進或停下。
挺方便地說。


演講中。
活蹦亂跳的他。

還真的沒想到他的彈跳力竟然如此...厲害。
說是沒有雙手雙腳,但那肩膀與那下盤還真的靈活得嚇人。
他很愛游泳,潛水,衝浪...還有很多我會死的活動。

看看自己,真的丟臉死了。

他說:

“當我十歲時,我嘗試把自己溺死在浴缸裡。那時的我絕望得覺得人生就是這樣了,我跨不過去了。但就在那一霎那,我掙扎着重生。你問我為什麼突然求生欲那麼強?原因很簡單,我父母很愛我,他們用盡了生命在愛我。就這麼一個理由,我決不能讓他們傷心。”

“有一天,我的好朋友向我提議,我應該把我的故事說給大家聽。我覺得莫名其妙,有誰會願意聽這莫名其妙的故事呢?於是在他苦苦哀求下,我隨便說了幾句。但莫名其妙的,聽我說故事的人就這樣哭了出來。”

“那天我回家,看著父母,我興奮的和他們說:爸,媽!我知道我將來要當什麼了!”

“在做飯的媽媽看著我,問道:你想當什麼呢?我回答說:我要當個演講者!”

“就在那天,我開始瘋狂打電話。”

於是他分享被人蓋了52通電話的過程。
就在瀕臨絕望的第53通電話,他不敢相信的成功了。

“當你打第53通電話的時候,你會發現,原來你致電的學校已經不在你的住宅範圍了。”

"How much they'll pay for you?"
"I don't know!"
"How many people will you speak to?"
"I don't know!"
"How long will you speak?"
"I don't know!"

後來的後來,他花了五個小時的來回車程,到一所學校,用了五分鐘的時間,對著10個人,開始了人生第一場非常失敗的演講。

“當你經歷了這麼丟臉的事情,回到家依然得嘻皮笑臉的對著父母,然後回房懊惱。心情,真的很不好。”
“第二天,心情還是很糟糕,那莫名其妙讓人生氣的電話竟然一直響個不停。我沒好氣的拿起電話,那是一通我一生人都忘不了的電話。”

原來,昨天看似失敗的演講,感動了在場的來賓。他們致電來查詢,想邀請他到某某學校演講。

就這樣一傳十十傳百的,他成功了。

"If you want to write down some notes, make sure you write this," he said.
"That you have to know three truths to stay believe. The truth of your value, the truth of your purpose, and the truth of your destiny."

"HOPE is VERY IMPORTANT in one's life. There's nothing if there isn't any hope for you to look for."

"Remember, you're the only person who will let fear to catch you."

那一天,一直重複又重複的聽他分享着。
每一次還是莫名的感動。

在 Q&A 環節中,有的來賓還遠自他國呢!
激動的搶麥克風就為了向 Nick 由衷的說聲謝謝。

我很好奇,在他們的生命中發生了什麼事,而 Nick 在這裡扮演的又是什麼角色。
Well, 不重要,只要記得,生命總有希望,那就好。

嗯,尋找自己的價值,了解自己的方向,然後再一步一步的肯定自己。

過程迷惘,曲折,那都是價值啊!
共勉之。

我,上了寶貴的一課。 



啊!竟然沒和他來張合照!氣死我了!


他的書包
很可愛的正四方小書包。
裡面裝的是他專屬麥克風。
呵呵。

1 comments:

OMG! You really did a well done job! I was there that day and these are really the points of the day!
TQVM for sharing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