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2, 2013

Chapter 7 = 冰川塌了下来 = Fox Glacier

11/9/2012
不知明天会怎样,但这一刻,阳光普照。


我看着背后理应上应该渐行渐远的雪山默默说再见。
怎么每次踏上旅途的心情都是依依不舍。

朋友说,
你一个女生,就这样一个人踏上旅途,很勇敢。

但谁人知,这一切只是因为逼不得已啊?
我也想身边有个人,快乐时能分享,疲倦时能依靠,孤独时能说话的人。
又深深发现原来我不是个能在孤岛生存的人。

一个人的旅途,总会在突然之间领悟些什么。

沉默,无言的五个小时。

终于抵达 Fox Glacier 唯一的 BBH, Ivory Tower。
恰巧遇见Emily, 更恰巧的住进同一间 Dorm。
呵呵,缘分吧?

就这样,四个来自不同国家的女生,四个都是一个人旅行的女生,这样遇上了。

马来西亚的我
香港的 Emily
中国的王晶
韩国的善美

我饿扁了。
到厨房觅食。
也就简单的煮了份即食面。
来自台湾的 Zoe 就在这一刻加入。

那晚,这几个刚认识的女生就在露天低温的星空下泡了两个小时的 spa。
王晶的泳衣都褪色了,我说,我们是不是泡太久了?


就是有种相逢恨晚的感觉
谢谢你们这一夜我感受到久违的温暖


我要出发了
你却要走了

带着混混沌沌尚未睡醒的脑袋坐上巴士等待出发。
我,Emily与善美怪紧张的,一整个兴奋莫名。
我默默在心里祈祷,希望不会是个辛苦的攀爬过程。
须知道我这城市人不译运动为何物啊!

Briefing Briefing Briefing
这次真的是 breaking the ice 了,出发!

我才觉得奇怪,怎么一开始竟然是一段蛮辛苦的 forest walk。
就像在马来西亚的 jungle trekking 般。
我们穿得厚厚的,爬到一半都热死了呀!

终于看到冰,我们的美女 guide, Daniela 说,well, it's time for crampons。

说时迟那时快呀!
我们对头山的冰川就这样轰隆轰隆的塌了下来。
我张开嘴巴得个O。


我是怎么了。
最近一直录影,都懒的拍照了。
结果一堆影片也懒得上载。

就以仅有的几张相片作回忆录吧。


唯一一张仨人合照


队形还挺不错的


我还是觉得不可思议
怎么可以那么两极端
冷冷的冰上面竟然就是石头


不骗你,真的是冰
我想说,能否来碗杂果冰呢?


这是缠绕我脑海已久的画面
不是人造冰蓝的蓝


是的,有些肮脏
日上三竿,温度渐温
冰开始溶化


慵慵懒懒的躺在冰川大地


口渴了就喝吧
大菌吃小菌




送上明信片三张

不知不觉就这样在冰川上横行霸道了八个小时。
离开的时候见得是偏地已融化的水。
我在猜想,夏天的时候气候那么热,那冰川不就会以更快的速度融化?
再过二十年,这座冰川,恐怕会从地球上消失不见啊?
在心中郁闷呐喊着。
我生长在这年代到底是好是坏?


回到宿舍,天还是亮的。
“ 不如我们到附近的 Lake Matheson 看看吧?听说很美的。” Emily 提议说。


屏息。深怕干扰这片宁静。


夜幕低垂。
澄黄夕阳对着大地说晚安。

1 comments:

yo ... i saw bikini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