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9, 2013

Chapter 7 = 冒險者的天堂 = Queenstown

6/9/2012
寒。強風。

這天名副其實起了個大早,終於,歷史性的一天,我獨自一人踏上旅程。
心情是複雜的,來了這裡這麼久,但這段旅程,好像今天才要展開。
會有什麼在前方等著我呢?

打開窗戶又是新鮮的空氣。
像某人說的,這裡的空氣是甜的,整個人煥然不少。

Amando 和 Eric 今天有上班。但還是特地回來為我準備早餐(感動吖!)
言語中是有那麼一丁點兒的不捨啦,畢竟我們馬來西亞與菲律賓也算是鄰居,在它國相遇並在這樣的情況下認識真的惺惺相惜吧?就只有那麼一丁點,呵呵。

Amando & Eric 輪流在我的旅程本裡留下筆跡,我說,這是我回憶的筆記本。
哪一天我不記得你們了,打開來看你們就會回來了。

來了個擁抱,上車揮灑離去。耳邊還不時傳來鄉下才有的雞啼聲。

嗯,習慣性地看了看堪藍的天空。
一切都是那麼美麗,但孤獨。
聽著收音機播著的 The Naked and Famous 的 Young Blood,努力的堅持熱血。

Road Trip 果然要有如此音樂才算熱血。呵呵。


從此以後要聽歌問誰去呢?唉...悶悶地。

也忘了自己說過多少次,一路上走走停停,風景依然美得那麼讓人...
可能是春天來了的關係,不再屏息,卻宜人。
一大片的小黃花,我使整個沉浸在台灣式的浪漫中。
你知道,那種墾丁的浪漫啊 ^^


雖然還是冷風奚系,但看見遍地的小黃花,我感慨了好久
春天,終於來了
心中那份寒冷頓時升溫不少


繞著 Lake Wakatipu 放空行駛了好久

我沒空埋怨為何馬來西亞沒有如此清澈的湖,也沒空埋怨為何我不是生長在那麼一個漂亮的四季國家,一整個就是處於一個腦袋空空眼鼻喉都充滿着 “ 好藍啊,好漂亮啊 ” 的感嘆狀態。

終於到達了皇后鎮!
那個我聽了好多次的城鎮。
有一種應該很熟悉但很陌生的感覺。

一路上經過了幾座滑雪場,心想,哇,想要來滑雪也不靠近啊~
要不要呢要不要呢?
(後來的今天才知道原來牛爾老師在這裡 Remarkable 附近有間度假屋,夢想啊夢想!如果哪天我發達了,一定會在這裡買間屋子,安靜的養老)

市中心繁忙的街道也就那麼幾條。
我呆在這裡的時間實在匆匆,連 supermarket 在哪好像都不太清楚。
反正,也不打算久留。


逛了好久終於找到我要入住的地方,還真是個世外桃源啊。

The Last Resort


就這樣靜靜的躲在繁忙的角落。
前面的那條小溪讓我第一眼就愛上這裡。


寫到這我不禁懷疑自己是多麼缺乏大自然啊?
一丁點的蔥綠就能讓我感動這麼久。
你不難發現我一直描述的都是風景吧?

房間是小,但勝在夠溫暖。
出去走走吧!

才走沒兩分鐘,耳邊傳來熟悉的廣東話。
轉過身看見兩位看似迷了路的女人。
呵呵,發揮在這裡感染到的旅者樂於助人的性格,自己走上前問 “ 有什麼可以幫到你的嗎?”

原來啊,Aunty 是想要隨便入住一間住宿,過個兩晚便搭飛機回港的媽媽。
女兒在 Alexandra 唸書受傷了,媽媽不放心就過來拜訪一下。

也好。
就這樣為 The Last Resort 帶了一位客人。

她叫 Shirley,很健談很樂觀的香港女人。
不難發現阿姨實在很有氣質,談吐間有種荷媽的穩重。
呵呵。

肚子好餓,走!到這裡最著名的漢堡店吃漢堡!

Fergburger

Shirley 姐請了我一個漢堡。
說什麼感謝我的陪伴的,超不好意思。
這漢堡可不便宜啊!
但真的,夠大,夠分量。


這還是最普通的漢堡


撐得我嘴巴都歪掉了

嗯,同時也聯絡了之前有在 Texting 的 Sin & Silver, 又是兩位香港女生。
但是一位回港參加哥哥婚禮,一位留下了。
我們就約在這漢堡店見面。

“ 好高的一位女生啊!”
這是我的第一印象。



市中心的 Port 
這邊看似寧靜,另一邊是期待活動的人群

就這樣走啊走的,市中心能到的都走一圈。


不與此背包拍照就不算到過皇后鎮吧?
也太~~~大了一點


這小孩就是可愛
要玩趕鴨子遊戲但鴨子卻不鳥他


我們三人說來奇怪,就是不熱衷這裡的 Adrenaline Rush。
不過上山看夜景倒是不錯。
人說啊,這裡是燒錢的地方,能按着荷包死都不花錢的大概也就只有我了。


纜車上的風景
一覽無遺


還花了一番唇舌來說服她們上 Luge 轉兩圈
為何害怕?因為腳下空空的




Bungy Jump!
心驚膽跳!


Shirley 姐很 Support, 一直遊說我說 “ 如果我再年輕個十幾年我一定跳!你跳啦!”
我是打死都不跳。
“ 我 sponsor 你跳好唔好?”
“ 唔好!Shirley 姐呢個唔係年齡嘅問題,敢就得,不如你跳啦!你跳我跳!”
結果當然作罷。

山頂上還有間餐廳,聽說 Buffet 不錯。
如果身邊有個他,啊我肯定會去啖下,呵呵。

本想說待到晚上看夜景才下山的,但天公不作美,下起雨來。
衣衫單薄的我們不勝其寒吶,還是下山吧。

等了好久,雨終於小了,可以回家了~
這時候也餓了啦,隨便煮份意大利面就行。
自己煮的時候我倒是沒什麼要求,即食麵也是一流。
但就這樣又認識了同房的日本女生, Shiori。

才想說我是那麼老了嗎?怎麼一路上遇到的都是 19 ~20 的小弟弟小妹妹啊!
而且大部分足跡遍布全世界,去過的地方實在手指腳趾數不完。
你們也太萌了吧!
如果我19歲的時候也能這樣出來看世界,現在的我不懂是什麼樣子的呢?
欽佩加感嘆。

這裡的老闆娘人真好,心血一來便會烘培些蛋糕甜點慰勞我們這些失去滋潤的胃。
這一個下雨濕嗒嗒的夜晚,我一個人也感覺溫暖。

你問我今天做了什麼?很好。
我今天開始懂了一個人的樂趣。
更正確的是,就算一個人也會尋找樂趣。
呵呵。

4 comments:

皇后镇, 我在这里呆了两个月, 从原先的不喜欢到往后的不舍, 这一个镇, 孕育了我的熟悉与回忆。。

一个人的旅行, 是我在东亚旅行时才深刻体会它的乐趣。。 越来越爱上一个人的时刻。。 叹, 何时我才能像你所提的19~20岁的小弟小妹们足迹遍布全世界呢?

[Knan] 什麼何時?你是過時了吧!lol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